今天下班騎車回家等紅綠燈時,
在百般聊賴之際,
眼角撇過一個人臉,
於是下意識轉頭去看。

原來是台公車,

上面的廣告是郭雪芙擔任遊戲代言人。

w644.jpg
霎時間我電光一閃,
原來遊戲找代言人的功用並非全無,
對我來說,
至少還有以下兩點用處。


第一、用人像吸引注意力

人天生會主動關注人類、在乎人類,
即使只是一張圖片、甚至是虛擬人物,
我們仍會被影響。

以前就有專家做過一個實驗:
某個地點每天總有人隨地丟垃圾,
貼了警告標語也不見改善,
但他們在警告標語上多加一個人臉直勾勾的對著你瞧
竟然就大幅改善這個問題。

所以我們對於同類總有一種「不得不多看兩眼」的強迫習慣在,
這點自然也被大幅應用在行銷上,
而這次之所以會看到這款遊戲,
完全就是因為撇到公車上有個人像,
讓我不自覺的被吸引關注,
不然我壓根不會注意到有這款遊戲存在。

第二、用知名藝人提高關聯度

成功吸引注意力後,
發現原來是明星郭雪芙,
這時候就不免看看郭雪芙在搞什麼鬼,
這才發現是「一見傾心」手遊的代言人。

而這就是遊戲代言人的另一個關鍵要素,
把默默無名的遊戲與知名人物關聯起來,
「當我忘了該產品時,知名代言人會拉我一把」

我們知道廣告會盡量在對的時間曝光給你,
以遊戲來說,選擇晚上七八點曝光絕對比下午三四點來的好,
因為主要的遊戲族群都是學生,三四點還在上課。

廣告畢竟就是一種「廣而告知」的傳播媒介
很多時候即使你看到廣告,也有興趣,
但當下不見得有時間能去下載。


事後如果你熊熊想要下載但又忘了名稱時,
知名代言人就發揮功效了。
「我完全忘了遊戲名稱,但我知道代言人是郭雪芙」


以我寫這篇文章來說,
我就想不起來遊戲名稱是什麼,
google了「郭雪芙 遊戲」才想起是「一見傾心」,
你是不是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呢?

雖然代言人能吸引注意力及提高遊戲關聯度,
但我認為僅此而已,
再成功的行銷,導入再多的流量,
如果產品不給力,就像無底的水桶,裝多少露多少,是沒有太大意義的。

以上就是我今天對於遊戲代言人的一點靈感與心得,
希望對你有些啟發。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