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jpg

8月共有22款新品,各遊戲廠商仍把握暑假旺季狂推遊戲,以遊戲類型來看,MMORPG數量達6款,但表現都不好,我自己比較有印象的新品點評如下:
        
●《鍊金工房 Online》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他的行銷推廣除了線上投廣外,蠻多是往線下去操作,台北信義、西門町、南西商圈、三創都有宣傳外,甚至熱炒店也有,有想逆向操作殺出血路的氣勢,但目前看起來行銷花費與獲利不成正比,有點危險。
    
●《滅世錄》的營運操作算蠻有新意的,以真的會滅族為話題進行推廣,還請代言人做宣傳,但我蠻意外的是上市前後竟然沒經營巴哈姆特討論區,安排幾個寫手寫個文章進行口碑操作也好,整個討論區空蕩蕩,跟遊戲宣傳聲量反差很大。    

●《我的勇者》先前在分享《守望傳說》時也一併提到過,像素畫風+多人副本+彈幕射擊下,頗受玩家青睞,在雙平台營收排行榜上都有擠進20名以內,表現不錯。
    
●《全面屍控》是繼《最強鍋牛》後,今年暑期的另一匹黑馬,末日喪屍題材+塔防玩法+SLG元素,讓這款遊戲在整體內容上十分豐富,多類型遊戲的混搭也讓整個變現能力提高,目前在雙平台搶佔前5名,含金量最高的iOS甚至達到第1名,厲害厲害。    

●《湯姆貓與傑利鼠:玩命追逐》以經典的IP加上非對稱性競技玩法為賣點,雖然廣告投放的聲量不大,但觀察玩家討論,感覺黏著度還蠻高的,但以類似的遊戲《第五人格》來看,我認為缺少具有魅力的角色和外觀下,變現能力可能稍嫌不足
    
●《Soul of Eden 伊甸之魂》在睽違四年後終於推出,這款遊戲歷經了大翻修,從原本的橫幅戰鬥、鋼鐵畫風,到現在的直屏操作、模組鮮豔,可以說是把整個遊戲砍掉再重練了,實際玩起來的確也有別於競品《皇室戰爭》,就營收排行榜來看,目前表現欠佳,上週有分享遊戲心得,有興趣可以再參考看看。

●《戰雙帕彌什》也在本月推出了,這款產品是繼《崩壞三》後最令人矚目的ARPG遊戲,二次元風格加上暢快打擊感與獨特的三消技能設定,在推出前就倍受期待,先前我也曾也分享過中國剛上市時發生的營運事故,所幸在台灣上市還算風平浪靜,目前排名不低,但沒有《崩壞三》剛推出時的那股氣勢,就再觀察後續情況。        


8月雙平台前10名遊戲點評:

ios.jpg

android.jpg


目前一字排開都是老面孔,上個月新品還在前10名的是《最強蝸牛》和《靈境殺戮》,由於app annie只看某一天的營收下,太吃營運操作與改版節奏,今天不在前10名,可能明天改版更新後就衝上去了,加上本月看了看算是沒特別感想,未來有什麼心得再額外補充便是。

但倒是有一款叫《混沌起源M》,6/13公測,雙平台排名有越來越高的傾向,而且以iOS最為明顯,原本百名外,9月甚至爬到前20名,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實在是令人好奇,希望有人可以分享一下。

以上就是8月手遊新品點評啦,下個月見!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商業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