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經2019年4月,相信很多公司已經完成了對員工的去年考核,

這種時候通常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有人加薪升遷整天喜孜孜,

但也有人薪資凍漲整天抱怨。

 

這是我朋友跟我分享的趣事。

在他們公司中,有位很年輕的小女生,剛接觸企劃工作,一切仍在學習當中,但卻整天抱怨為公司付出了這麼多,當初應徵時只是應徵個企劃,到頭來卻被冠上了PM,為什麼薪資卻只加個2000塊?

我聽完之後有很深的體悟。

 

第一點,

加薪升遷通常是依照公司業績的成長比例提撥分配,公司今年整體業績下滑,卻仍願意對每位公司成員加薪,這可是相當少見的事情。

更多的情況是,很多公司即使賺了錢,也常因為賺的不夠「多」、賺的沒達到「目標」而不願意給員工加薪,即使願意加薪,可能加薪幅度也非常低。

反觀公司在沒賺錢下,加薪幅度卻達5-6%以上,這間公司對於惜才愛才上我是相當給予肯定的。

 

第二點,

雖然應徵企劃,後來被冠上PM職稱,但如果工作內容沒脫離企劃工作範疇內,甚至在原本工作職責內還有很多需要精進改善的地方,那為什麼會認為被冠上了PM就要拿到相對應的薪資呢?

 

這讓我想起我以前在一間公司為了想晉升主任,特地請教經理怎樣才能爬到那個位置,

經理只跟我說了一句話「從現在開始,你做的和看事情的高度都像個主任,那你很快就能得到這個職務」,

我聽了之後,往後在工作上更加積極努力,份內工作紮紮實實的完成,而非份內工作我也願意一起和同事討論學習,

甚至主動提出營運規劃與方向,並且在當時主任休假時,帶著團隊一起討論與執行,

果然,隔年就在考績上獲得了肯定,也順利晉升為主任。

 

是的,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唯有自己在思考上與能力上先爬到了那個高度,公司才會名正言順地給你想要的職位與相對應的薪資,

空有那個職位卻沒有相對應能力的話,坐也坐不安穩,很快就會被拉下來。

 

因此我聽了之後只想建議這個妹妹一句話,

公司每年都會調薪一次,如果真的覺得現在薪資與職稱及工作內容不對等的話,

從今天起,開始獨當一面爬到PM的高度來吧!

到時候公司一定會給你相對應報酬,

如果不給,那也是那間公司的問題,無法好好留住人才,

但對你自身來說,能力已經到位,就算離職了,其他公司也會非常歡迎你加入他們團隊,何必擔憂!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