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372.jpg

本週選出以下五則遊戲新聞:
●遊戲橘子指控丁特散布不實資訊詆毀其商譽 已提起民事訴訟
●【電玩瘋】轉蛋法連署事件懶人包 轉蛋法立法太困難!?
●FBEC2021 | 遊戲陀螺主編李膺博:2021年行業之變
●【遊戲新聞觀察】頂級手游如何召回流失玩家?這四種方式很有效
●【營運小教室-第33堂】如何評估一款遊戲的體質是否健康

 

●遊戲橘子指控丁特散布不實資訊詆毀其商譽 已提起民事訴訟

週末看到新聞時,
我整個都坐不住了,
原因是橘子一開始為此先改公告說明,
且丁特事後給出的證據和分析也相當完整,
因此我認為橘子現階段頂多就只能先拖一下,
沒想到橘子竟然會走到提告這條路,
告自己的玩家,尤其是花上百萬的玩家,我印象中是沒有類似案例。

丁特當晚也是開直播反擊,
最高同時觀看人數衝到4萬人之多,
可惜隔天就被宏宏的蕾神之錘蓋過。

 

●【電玩瘋】轉蛋法連署事件懶人包 轉蛋法立法太困難!?

延續上一篇新聞,
先前民間推動的轉蛋法,
政府也給出了回應,
可以參考這個7分鐘的懶人包影片。

 

●FBEC2021 | 遊戲陀螺主編李膺博:2021年行業之變

雖然這篇文章是針對大陸市場做預測,
但仍能參考看看。

內文提到對於市場飽和的解法主要有幾個:
1.全球化
2.深耕細分賽道
3.IP化
4.出海
5.做跨平台遊戲

 

●【遊戲新聞觀察】頂級手游如何召回流失玩家?這四種方式很有效

文章提到移動數據分析公司GameRefinery基於對多款手游的流失玩家召回活動進行了分析,
並總結了一些比較實用和受玩家歡迎的4種召回活動設計方式,
分別有:
.
1、玩家回歸禮物
2、對召回玩家提供促銷變現
3、用回歸任務和更多方式引導玩家
4、利用好友系統召回流失玩家


●【營運小教室-第33堂】如何評估一款遊戲的體質是否健康

我會看以下幾個指標來判斷遊戲當下體質是否健康,
分別是留存率、黏著度、付費率,
細節可以參考內文。

以上為本週的遊戲新聞觀察,下週見!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商業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