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1月新品共有21款新品,因為春節的關係,幾乎集中在1月前兩週上市,以下是我針對幾款遊戲的體驗心得:

●《永恆靈魂》是韓國開發商推出的放置型RPG,畫風和立繪相當吸引人,雖然在整個架構上仍避免不了有劍與遠征的影子,但還是能看到一些不錯的表現,例如《永恆靈魂》有在劇情上下功夫,且為了兼顧放置類RPG那種不斷推關的爽感,把通關後的劇情額外獨立在「記錄保管處」內,其他領地或是冒險,在整個玩法上也是有看到獨特之處(但整個玩下來蠻肝就是)。

雖然《永恆靈魂》在眾多放置類RPG上著重了劇情刻畫,但不得不說前期翻譯有待加強,主線劇情、主人翁回答翻譯、女角好感度故事等,都翻譯得不夠通順到位,如果有玩過《NIKKE》或《無期迷途》,又或者是喜歡看劇情的玩家來說,這樣的翻譯會蠻可惜的。

延伸閱讀:永恆靈魂 - 明明是中文,但整篇霧煞煞的翻譯


●《式神傳說:陰陽對決》是款放置類RPG,整個英雄人物和世界觀是用日本神話打造而成,就畫面來說,我個人並沒有很愛,一堆活動提示佔滿了整個畫面,而戰鬥也頗陽春,那種介於2D與3D之間的角色模組引不起我的抽卡興趣。

但優點是整個遊戲玩起來相當流暢,加上各類系統的戰鬥均可以在背景自行運作下,玩家可以有更多時間在前台進行角色養成與多工營運,遊戲過程中可能不知不覺就入坑首付了。

這邊還有類似世界觀的《決戰陰陽師》以及同樣是放置類遊戲的《馬賽克英雄》,就不特別贅述。


●《盜墓筆記》就是仙俠手遊披上IP外皮,以優點上來說,劇情還原度算高,至少現階段沒亂魔改,但如果這遊戲夠長壽的話,後面就不得而知了,畢竟就劇情上,盜墓筆記已經沒在更新了。

雖然劇情還OK,但畢竟是一款數值遊戲,因此細節處理上就顯得相當馬虎,盜墓探地宮搞得好像在走家裡廚房一樣,「往下跳個坑、炸個牆、千年地宮就在眼前」,我認為看看小說、讓大腦自由放飛,還是比較不會破壞我對盜墓筆記的幻想。


●《跑跑卡丁車:飄移》是跑跑卡丁車1代結束營運後緊接推出的跨裝置遊戲,不管在手機還是電腦上玩,操作都相當流暢,跑起來的操控感我認為跟1代是沒什麼差別(畢竟我只會單噴...)。

因此《跑跑卡丁車:飄移》和1代的差異主要是在商業模式上,1代主要販售的是車體性能,而《跑跑卡丁車:飄移》則是以個人化為主,在收費上更有彈性也更合理,但目前我查不到這款遊戲的營收狀況,date.ai上只有Rush+的營收,如果有人知道歡迎分享給我。

延伸閱讀:停運老遊戲引韓國玩家抗議,《跑跑卡丁車》跨平台新遊登頂免費榜


●《少女戰爭:幻想天下統一戰》玩起來像是《三國志幻想大陸》+《少女徊戰》的縫合遊戲,像《三國志幻想大陸》部分是模組、戰鬥方式與系統都相當多樣,而像《少女徊戰》的部分...就是有夠色。

整體玩下來就立繪來說算是賞心悅目,但就數值成長的爽度來看,算是普普通通,滿多操作和UI的顯示都不夠流暢,這點比較可惜,詳細體驗內容可以再看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30分鐘玩遊戲:少女戰爭:幻想天下統一戰


以上就是本月的手遊新品觀察,下月見!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商業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檸檬果糖 的頭像
    檸檬果糖

    玩遊戲不難 ● 做營運好難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