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問我:「影片上書上教了那麼多消費心理學的東西,什麼限時限量捆包錨定等等,為什麼我用起來感覺沒什麼效果?」

當下聽到這個問題時,
我並沒有正面回應,
因為我覺得這涉及的層面非常廣,
一時間也不知該從何談起。

昨天就我自己經驗,
想了三點關於消費心理學會烙賽的原因,
(先撇除操作錯誤或是用戶都很聰明這種因素。)

這三點是從不同角度出發,
維度也不在同一個檔次上,
但索性就不管那麼多,
先記錄下來再說,
如果有新想法,
未來再回頭修正或打磨便是。

烙賽三原因分別是:

●產品就不好用咩

我認為消費心理學要有用的前提是「用戶準備掏錢付費,當下只缺一個衝動與選擇」
要在這大前提下做操作,
才會帶來成效。

因此,
當你覺得什麼都沒用時,
要回頭去想,
用戶真得需要你的產品嗎?

如果今天你的產品根本無法滿足用戶需求,
引起用戶消費意願,
那即使你產品跳樓大拍賣,
很可能也是乏人問津。


●操作的品類是否有問題

如果仔細觀察消費心理學列舉出來的案例,
會發現案例內的價格(或價值)與商品有直接的對價關係。

如果用手遊來做舉例的話,
就像是商城內操作最多、銷售最高的商品都是禮包類,
因為禮包有明確的內容物,
玩家很清楚知道這筆錢花下去可以得到角色、造型、抽卡等等。

反觀貨幣類的銷量都是低空飛過,
也不會對其做甚麼操作,
頂多就是折扣和加量。

因為貨幣跟價格本身並沒有太大關係,
貨幣之所以會有意義,
是因為玩家需要該貨幣去買商品。


●目標的設定是否有問題

所謂的問題是指現況與目標間的落差,
有時候覺得消費心理學沒有效果,
可能是來自於目標的設定。

例如:
一個產品平均月營業額為1000萬,
如果你的目標希望提升到1100萬,
使用了銷售心理學技巧提升到1200萬,
那你肯定會非常有感。

但如果你的目標希望提升到5000萬,
那即便今天使用了銷售心理學技巧提升到1500萬,
你仍會覺得沒啥路用。

最後,
我始終堅信「消費心理學只是個輔助,產品質量才是王道啊~」

隨文附上相關文章,
畢竟前面都在喇賽,
還是要有點乾貨比較好。

延伸閱讀:消費心理學:掌握14個暗黑心法,讓顧客買到剁手手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