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2).jpg

10月共有17款新品上市,就遊戲質量上,我認為水準還蠻高的,算是競爭激烈的一個月
 

10月新品點評:
●《Action 對魔忍》是從知名成人遊戲《對魔忍》改編的遊戲,但因為《對魔忍》為成人向IP,面向的受眾就比較小(我自己是沒聽過),加上改成手遊後變為全年齡遊戲,會為此IP買單的人又更少了。


●《野生少女》和《黑潮:深海覺醒》因為是卡牌RPG的關係,所以我有下載體驗一下,但在商城消費體驗上都覺得怪怪的,也有PO開放討論一下,有興趣可以參考這篇貼文


●《RO 仙境傳說:新世代的誕生》這款遊戲可以看到開發商想重新打造RO這個老IP的企圖心,除了重新打磨主線劇情及增加專業分鏡的動畫外,最特別的就是這款遊戲不設置付費商城,將樂趣重新放回到打寶與玩家間交易上,可以說是重拾MMORPG初心,目前雙平台分別搶下第1名與第2名的好成績,誰說高營收一定得要把所有高價武器都鎖在轉蛋內才行。


●《要塞遠征》是玩法頗為創新的遊戲,可以從這款遊戲上看到許多端遊RTS的影子,整體遊戲性我認為還是不錯,也特地寫了一篇評測,有興趣可以再看看。

●《潘朵拉的迴響》是由宇峻奧汀代理的遊戲,用近年相當火紅的「擬少女化」方式打造而成,由於是中國開發,不得不說在遊戲內容上也看到了許多類似遊戲的影子,整體遊戲的亮點在於宣傳人設還不錯,但一進遊戲,整體畫面不夠細緻,跟同類型遊戲相比下稍嫌遜色,這點比較可惜。


●《凹凸世界》我認為是蠻可惜的一款遊戲,他是這個月讓我玩起來最有驚豔感的SRPG遊戲,一般戰棋類遊戲會給人一種「你一步我一步」慢節奏的感覺,但《凹凸世界》主打快節奏策略玩法,將玩家行動與攻防指令融合在一起,用「行動即戰鬥」的方式提升戰鬥節奏,而且遊戲內還內建了夾娃娃機和小遊戲,小遊戲甚至可以與玩家即時匹配對戰,算是頗有新意。


●《幽遊白書:BANG!靈丸》無疑是一款大IP,光是片頭的BGM就讓我非下載看看不可,我自己玩起來體感上還不錯,雖然是採卡牌戰鬥,但使用的是即時戰鬥概念,也就是如果你不做任何動作,敵人會不斷出招,再搭配陣型破壞的特色,玩起來節奏感是我愛的,加上30塊就送戶愚呂弟...幾乎是毫不猶豫就立刻購買了...整個入坑。


●《月光雕刻師》是改編自韓國知名奇幻小說 IP 作品,由《天堂》之父-宋在京領軍打造的首款 MMORPG ,在韓國發行時首月成績不錯,但後來營收也下滑的蠻快,這次與遊戲橘子共同營運,看看是否能激盪出火花。但在《RO 仙境傳說:新世代的誕生》來勢洶洶下,《月光雕刻師》後續面臨的挑戰不小。

ios.jpg

android.jpg

10月雙平台前10名遊戲點評:
1.《神魔三國志》仍在前五名位置,其吸金能力真的是頗令人意外,10/22進軍日本,Andriod最高排名為78名(11/1);iOS最高排名為107名(10/26)。
2. iOS10月有兩款老遊戲衝上榜,分別為《穿越時空的貓》與《第七史詩》,衝上了第7、8名,雖然這邊只看一天營收不代表什麼,但這兩款遊戲可是營運了超過2年以上的遊戲,改版後還能衝上iOS前10名,我個人認為相當了不起。
3.《灌籃高手 SLAM DUNK》先前有分享過,Q3台港收入3200萬美元,居於榜首。相關文章可以看這篇貼文

以上就是10月的遊戲觀察,下月見!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商業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