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玩比較多的遊戲是《魔獸兵團》,

為暴雪最新開發的一款塔防手遊。

 

玩法雖然跟《皇室戰爭》很像,

但玩了一陣子後,

我認為最大的差異在於三個地方不同,

分別是角色、地圖配置、空間感。

 

#角色

就角色來看,

《皇室戰爭》的每隻角色能力是完全一樣,

唯一的差別只在卡牌熟練度,

熟練度越高,

該卡的血量和素質越高,

自然對戰起來相對有優勢。

 

而《魔獸兵團》則在每隻角色內加入了「天賦」系統,

讓同一隻角色帶有不同天賦後有著不一樣的能力,

在對戰起來自然多了更多變化。

魔獸兵團簡單試玩分享

#地圖配置

以《皇室戰爭》來說,

只有左路和右路,

基本上所有的兵都只有唯一一條路線行走,

因此雙方很容易就短兵相接,

透過不斷的換兵打出消長。

 

而《魔獸兵團》則有左中右路,

且還能透過切換方向來改變隊伍行進方向,

另外更有地形高低差玩法,

有些兵種甚至可以在高地直接攻擊低地隊伍,

讓整個玩法變得更多元。

魔獸兵團簡單試玩分享

#空間感

最後則是空間感,

這點我覺得暴雪在有著《星海爭霸》這樣的優勢下(我亂猜的),

頗有做出 RTS 的味道。

 

也就是《皇室戰爭》其實做到了一個手機螢幕玩家只要選擇兵種後下兵即可,
先前有提到《皇室戰爭》是把 RTS 內的「會戰」這塊做到極致化。

但《魔獸兵團》卻需要透過上下左右滑動地圖來做到前線進攻、換路下兵、搶奪資源、塔下防禦等動作,
像我在玩時,有時候過於投入前線的會戰時,
突然看到塔那邊有警告提示,
才發現敵方從其他路溜了幾隻兵去偷塔,
我認為能在手遊上做到這點挺不容易。

最後,
《魔獸兵團》我認為是近期暴雪推出的手遊中最值得一玩的一款,
目前就營收排行來看,
台灣 iOS 暢銷排行為第 12 名、Android為第 72 名,
以全球 iOS 暢銷排行來看,也有 24 款近前 10 名,
算是還 OK 的成績。

魔獸兵團簡單試玩分享
未來就看暴雪怎麼推這款遊戲,
是以 PvE 為主,強調經典魔獸 IP 情懷,
還是 PvP 為主,以電競比賽作為賣點,
就一起持續關注了。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