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47029919070.jpg

今天滑臉書看到一則貼文吸引我的注意,
是來自於《哈利波特 魔法覺醒》粉絲專頁,
主要視覺以「領取專屬魔杖」為主題,
看到許多玩家分享自己手上的魔杖,
自然也引發我的好奇心點進網頁。

 

進入網頁後,
選擇手機裝置並留下手機號碼或Email後即能挑選魔杖,
之後再輸入一個暱稱並截圖就完成了這次的事前預約。

 

一般事前預約都有些既有的模組在,主要幾點:
1.用上市虛寶做為要個資的核心誘因,可能是角色、10連抽、騎寵等
2.遊戲主要宣傳影片
3.邀請好友活動,希望能夠透過早期參與玩家把事前預約活動進一步擴散出去
4.實體抽獎活動
5.粉絲團按讚活動
6.遊戲角色介紹、畫面展示、遊戲故事觀等等

 

通常脫離不了上述6點,最近可參考的範例就是即將於8/12推出的《天地劫》

14548966828975.png

而《哈利波特 魔法覺醒》的事前預約頁面我認為有些不一樣,
不一樣的點在於:
1.只有事前預約獎勵,沒有其他活動,因此頁面相當乾淨,不管是用電腦看或是手機看,一眼就能看完,完全不用滑動或拖曳。
2.要個資的核心誘因除了上市虛寶外,有另一件事情,甚至我覺得更重要,就是「選魔杖」

 

我會參加這波事前預約,
坦白說「選魔杖」的動機比上市虛寶高太多,
畢竟不曉得這些虛寶價值如何(所以有些遊戲公司會多換算一個台幣價值給你看)
也不知道這遊戲上市後到底會不會想繼續玩,
但「選魔杖」卻扎扎實實引起我興趣,
一方面是哈利波特書籍和電影版已經深入人心 (上個月我才在netflix又看一次)
另一方面是如果有去過日本環球,會被那堆到天花板的魔杖驚呆。

 

想「選魔杖」就得留個資,
這操作讓我感覺很像前陣子臉書上流行的心理測驗、看80歲的你、未來的另一半等等,
都是用「好奇心」來驅動用戶留下個資,

而且還願意主動分享並邀請大家一起測試,
這種「我打你一拳,你還笑嘻嘻給我錢」是多麼聰明的個資蒐集手法。

 

目前從《哈利波特 魔法覺醒》粉絲專頁看貼文的互動率,
我認為即使有搭配投廣去操作,效果仍是蠻不錯的,
如果要能更好,
我是建議「選魔杖」前可以多問幾個問題來做判斷,
「儀式感」做足了,後續玩家分享的意願會更高。

 

這件事情其他遊戲公司能模仿嗎?
當然能,但前提是必須要確保核心誘因足夠,
如果一個操作不好,當然就是反效果,徒增留個資的門檻而已。

《哈利波特 魔法覺醒》事前預約連結
 

延伸閱讀:事前預約活動執行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商業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