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93920004093.jpg

昨天《天地劫》因應兩百萬人同遊推出了一個臨時活動(如圖),
怎麼知道他是臨時活動呢?

 

一般有設計好的活動(包含後台內建活動),
只要玩家活動當下有累積進度時,都會有系統提示,讓玩家更能夠掌握目前達成狀況。
例如:目前您已累積在線時間 (20 / 200分鐘)
而達成活動條件時,獎勵都是當下能夠立刻領取。

 

「即時反饋」基本上就是遊戲的標配。

 

而這次的《天地劫》活動,公告內標明了兩件事情:
第一、活動於遊戲內無面板顯示:
也就是不管你花30元、300元還是3000元,系統都不會跟你說你有沒有達成條件,自己要去搞清楚活動規則。

 

第二、獎勵派發是在活動結束後隔天進行
也就是代表這個活動採「後撈資料」的方式操作,甚麼叫後撈資料?就是活動結束後,在所有玩家的活動記錄(log)都進入資料庫後,由技術人員直接從資料庫內撈取符合資格的玩家出來並置獎。

 

臨時活動舉辦的機會非常高,
因為營運就是得隨時針對遊戲狀況做各種應變,
很多營運規劃是無法事前都全想透,
一但營收與目標出現落差、或是像《天地劫》這種臨時要拱氣氛的時候出現時,
就會舉辦臨時活動。

 

大家可能會好奇成效到底好不好,
其實就要看宣傳到不到位,
例如除了公告外,有沒有in game banner可以宣傳吸睛;要不要搭配粉絲團、簡訊作一波操作等等,
以《天地劫》目前聲量正高的情況下,
我認為還是蠻有效的,

但我有幾個朋友就說他沒注意到,
因為他們不看公告、也沒特別留意遊戲內郵件的通知 (相信我,這樣的玩家超 ‧ 級 ‧ 多)
甚至在我講完後,他們消費完,還問我怎麼沒拿到獎勵,完全忽略公告說得需要隔天置獎 (相信我,這樣的玩家真 ‧ 得 ‧ 超 ‧ 級 ‧ 多)

 

另外《天地劫》準備要在8/19進行維護,
會有新活動、新的角色卡池出現(如圖),
因此這次的臨時活動我認為有另一個小巧思,
就是要確保玩家8/19時上線體驗新的活動與消費,
讓聲量集中並效益最大化。

14594285996291.jpg

以上就是《天地劫》這次臨時活動的觀察與分析,
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商業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檸檬果糖 的頭像
    檸檬果糖

    玩遊戲不難 ● 做營運好難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