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現在手遊在畫面、內容升級下,
所占用的硬碟容量越來越不「手遊」,
動輒超過1G的遊戲可說是越來越多,
就我自己更新遊戲的體驗來說,
一但遇到這種硬碟怪獸,
我通常就會隔天上班時才會更新,
有時候忙一忙甚至就忘了這件事情。

 

原因如下:
●房間網路訊號不夠穩定,更新時會需要花很多時間,還不見得能下載完。

●呈上,網速如果不夠穩定,有些遊戲更新時甚至會跳出網速不足的提示訊息,甚至自動停止下載
好幾次更新時我就把手機放在床邊,然後電腦用了一個小時回頭看,赫然發現才更新5%,原來是很早前就被中斷,只為了跳出網速不足,問我要不要繼續的提示,看到真得會吐血。

●另外,有些遊戲不太能夠切到後台繼續跑,即使可以也很容易因為手機多工而停止下載,意味著當遊戲在更新時,手機是不太容易再做其他事情。

 

而《斗羅大陸3D:魂師對決》讓我一開始驚艷的是他能支援將遊戲切換至後台執行靜默下載,
而且當你切換到後台時,
遊戲也很貼心的可以讓你即時確認目前更新狀況。

312521.jpg

這功能也不是《斗羅大陸3D:魂師對決》獨有,
只是剛好在這款遊戲上有看到,分享出來。

 

回到開頭,
在手機遊戲容量越來越大下,
越要讓玩家做到「無痛下載更新」,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遊戲在上市前1-3天就開放預先下載更新。

 

如果連「User Journey」的前半段路程都讓玩家走得跌跌撞撞的話,
那後面各節點的轉換就更辛苦了。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商業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檸檬果糖 的頭像
    檸檬果糖

    玩遊戲不難 ● 做營運好難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