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11月新品不多,僅有16款,其中以MMORPG大獲全勝,進入雙平台TOP50內就有3款,以下是幾款遊戲的體驗心得:

●《砰砰法師》是《弓箭傳說》團隊最新開發的力作,整個遊戲風格延續前作依然朝著休閒類型進行,以打磚頭遊戲為雛型強調連擊效果,並融入角色裝備與天賦養成,配上混合變現模式後,首月營收相當亮眼,最高還達到iOS單日暢銷排名第2的好成績,在跟《天堂W》一起推出下還有這成績,不簡單。

延伸閱讀:砰砰法師 - 老玩法砰出新創意

 

●《天堂W》無疑是本月最強之作,上市至今已經過了一個月仍占據雙平台第一,可惜天堂系列一直都跟我無緣,玩不太起來,但這次之所以會第一除了這款是天堂系列最終作品外,另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伺服器為混服,讓課長除了成為台灣第一外,更要成為世界第一,台韓課長除了在遊戲內互相較勁,甚至在YT與Twitch實況中都能看到充滿戲劇化的內容(唱國歌、拿國旗),雖然有人覺得太over,但也因為有了這種「國戰」,反而讓《天堂W》課金的天花板拉得更高。

延伸閱讀:【遊戲新聞觀察】《天堂W》上市首日DAU破39萬,吸走《奧丁:神叛》11.8%玩家

 

●《七騎士2》是卡牌RPG《七騎士》延伸創作的新品,雖然本次遊戲類型是MMORPG,但實際體驗後,我認為整個操作與戰鬥方式仍帶有濃濃的卡牌RPG,光共有 46 位英雄角色可以蒐集選擇就可以看出這不是一款單純的MMORPG,再配上細緻的遊戲畫面與充滿視覺效果的技能戰鬥下,此作在本月也表現不俗。

 

●《Thetan Arena》先不論營收成績,其實他的遊戲方式有讓我眼睛一亮,整個畫面、玩法、角色像《荒野亂鬥》,但技能升級則像《傳說對決》,再結合現在最夯的「Play to Earn」區塊鍊概念,目前在海外多個國家的 App Store 遊戲排行榜上居冠,但比較可惜的是目前這款遊戲只有英文版,需要一些進入門檻,有興趣的話可以玩玩看。

延伸閱讀:人氣鏈遊Thetan Arena介紹!一文告訴您遊玩方式、代幣機制及回本時間!

 

●《劍花帖》是台灣自製遊戲,整個畫面和角色立繪就我自己來說是買單的,而且戰鬥方式還蠻有新意。

但我認為比較可惜的地方是營運似乎沒跟上腳步,像是免費推廣渠道的巴哈姆特竟然只有3篇新聞,一篇封測新聞、一篇事前預約新聞、一篇上市新聞稿;然後粉絲團置頂文章是11月中的上市文章,其他貼文多是角色介紹,遊戲觀、創作理念、副本、動畫都沒有在粉絲團上看到;有開一個YT頻道,但上面的內容似乎也沒有同步到粉絲團,兩邊互導增加曝光度;商店內評論也沒人在回(我認為應該要回啦),整個看下來營運力道略顯不足。

小團隊可能經費都花在開發上,在營運推廣上就更需要精細化操作,不然很容易就被這波紅海吞噬掉聲量和流量。

 

以上就是本月的遊戲觀察,下月見!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