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5422_l.jpg

【營運文章分享】如何用模型驅動的方式提高新用戶激活率
.
我這週剛好也在研究這件事情,
透過數據內的行為追蹤去比較次留和無次留的新用戶,
看在哪些關鍵行為上有明顯差異。
.
內文提到「為什麼是根據留存數據來定義激活行為的?因為激活用戶是為了做後續的留存與轉化,而把留存數據比較好的動作定義為激活才有更多的商業價值。」
.
分析的過程中,
我也在問自己,
就算找出了關鍵行為,然後呢?
難道要逼所有新用戶都完成這些關鍵行為嗎?
這樣是不是落入了所謂的倖存者偏誤中?
.
今天重新看完這篇文章,
我有了不一樣的體悟,
→找出對用戶來說有重要價值的行為,是用來優化我們的用戶旅程,幫助用戶快速了解產品的核心賣點,而非強塞這些行為給用戶。
.
舉例來說,
假設提高FB留存率的重要價值動作是「加3個好友」,
那後續提高留存率的方式絕對不是新用戶註冊後強塞給他3個不認識的人,
而是在新用戶註冊過程中透過用戶填寫的個資去推薦給他可能會認識的人,
幫助他更快達到「加3個好友」這個關鍵指標。(舉例而已,一定還會有其他方式幫助用戶達到關鍵指標)
.
文章也分享了在優化用戶旅程上,
可以從四個維度去思考,分別是:
1.增加動力
2.降低阻力
3.適時助推
4.即時獎勵

行為=【動力-阻力】*主推+獎勵的公式呈現,
讓我對於後續要做的分析有了更清晰的認知與架構。
.
這篇文章先前看沒甚麼感覺,
實際遇到同樣問題時再看一次,
竟頗有醍醐灌頂之效。
.
分享給各位。
.
●延伸閱讀:營運小教室第1堂:倖存者偏誤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