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證偽
.
昨天分享「很多時候我們只是剛好趕上一件事情發生,而不是促成這件事情發生,我們沒那麼偉大。」後,
我有在留言處提到我覺得很多事情「選對」什麼比「做對」什麼還重要,
然後「有沒有得選」又是另一回事。

.
今天我想試著進一步延伸,就是:
>>很多事情「無法證偽」,因此討論「做對」什麼,是沒有意義的。
.
就好比說你做了某件事情讓營收增加,
如果要說對,可能缺乏一些數據支持,又或者是營收的增長在波動內;
如果要說錯,時間也不能重來,沒人知道做和不做到底有沒有差別。
.
雖然商業世界裡,
已經有很多事情可以透過很多方式進一步釐清對錯,
但也有很多事情是千絲萬縷糾結在一起,越理越亂。
(這可能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體會我想表達的情境)
.
白話講就是:你不見得「做對」什麼,但至少你沒實質意義上的「做錯」什麼,
因此只要產品在風口上,
基本上做什麼都會是對的、都會是績效。
.
所以才會有人說,
成功人士說的那些勵志名言或心得分享聽聽就好,
因為即使你照單全收、按表操課也無法複製出他的成功,
很多時候他可能只是「選對」了什麼,只是他沒講而已。
(我推薦一本書叫「異數」,可以讀讀看。)
.
最後,
上面這些其實也是「無法證偽」的內容,
所以就別管對錯了,因為沒有意義(笑)。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