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12月共有22款新品,但被廣告打中且有記憶點的遊戲還真屈指可數,加上本月上了一堆我不愛的經營模擬和養成類遊戲,因此有實際下載體驗的遊戲就少了許多。

●《Gran Saga:格蘭騎士團》應該是整個事前預約中廣告打最兇猛的一款手遊,這款遊戲雖然是MMORPG,但卻在武器和神器上加入了卡牌元素,所以玩起來我認為有點混合遊戲類型的感覺

由於這款是跨裝置遊戲,我自己是蠻推薦在電腦上玩,主要有三點:
第一、這款是MMORPG,本來就會有掛機練等的時候,用手機掛真得是太慘無人道,用電腦會方便很多
第二、這款遊戲在電腦上的畫質也更細緻,更能體驗到MMORPG所帶來的魅力
第三、如前述所提,加入了卡牌元素後,其實在戰鬥上就少了操作性、比較多的是戰力上的輾壓,絕大多數時間都會開自動讓他跑,因此用電腦操作也相當合適,不會有先前《暗黑不朽》或是《火炬之光:無限》那種手指打結的狀況發生。

話說回來,雖然《Gran Saga:格蘭騎士團》目前的營收表現不錯,但就整個行銷預算投放的回收效益來說,可能不是那麼的理想,如果上市首月後沒有維持相同的營收動能的話,那就更令人擔心了。

 

●《飛艇騎士團》的玩法跟去年年初的《有尾的惡魔殺手》一樣,主要核心內容在於透過放置刷關與回歸獲取資源養成來不斷推關,因此想要持續往上推就需要長時間的養成或課金。

但這款在整體營收上表現就沒《有尾的惡魔殺手》初期亮眼,一方面可能是廣宣曝光做得不夠多,不夠多可能在於預算不多或買量成本提高,另一方面畫風上我覺得稍嫌普通,沒有亮眼突出的地方,而曝光和遊戲質量其實是相互影響,很難說明其因果關係。

 

●《吸血鬼倖存者》先是在PC版上爆紅,而本月才正式開放手遊版,有趣的是,《吸血鬼倖存者》在進入手遊市場後,其實在手遊這塊已經有模仿者《噠噠特工》早已在此耕耘許久並且獲得豐厚營收。

妙的是,《吸血鬼倖存者》開發團隊對於手遊市場的野心不大,遊戲內沒有任何內購元素、僅靠幾個簡單的廣告來獲取收益,看他在雙平台完全沒有上榜就知道真是佛心來著。

 

●《鋼之鍊金術師 M》在玩前面章節時,我認為最亮眼的地方在於劇情還原度高,然後詮釋方式很像在看動畫,整個配音、運鏡、畫質細膩度都做得相當到位,這點我相當滿意。

只是我也蠻好奇,如果這款遊戲能長線營運的話,那在面臨鋼之鍊金術師已經完結篇情況下,後續改版要怎麼搞?(還是後期直接歪掉魔改一波?)

如果單純就劇情延展度來討論的話,我覺得《三國志幻想大陸》就蠻好的,三國演義故事內容本身就已經夠龐大,然後三幻還在劇情內加入蒼天帝劍、天刑宗等魔改劇情,以確保有豐富的主線劇情可以讓玩家繼續刷,而《鋼之鍊金術師 M》就不確定了。

但這款我後續沒繼續玩,主要原因在於戰棋遊戲太花時間,加上《鋼之鍊金術師 M》在玩法上跟《天地劫》相似度太高,所以後來就有點興趣缺缺。

 

最後,算是一個老問題吧,在做每月新品總結時,我也會順帶去巴哈姆特討論版看看玩家都在討論什麼,我好奇的是,明明《雲扉:輪迴》、《謀攻:天下為局》、《靈蛇奇緣》的營收都那麼亮眼的情況下,為什麼討論版內連1頁的討論內容都沒有?每次看到這種現象總很難去解釋,只能跟自己說不要從「巴哈看世界」。

 

以上就是本月的新上市遊戲體驗心得,下月見!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