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這部YT影片,
講述的是2022年中國二次元遊戲出了20款,
但陣亡了18款,在探討陣亡原因。

看完之後我自己有幾個心得分享:

1.去年二次元遊戲肯定不會只有20款,由於中國版號受限的關係,所以很多二次元遊戲其實都出海掏金去,且也有表現不俗的遊戲,像是《少女迴戰》、《機動戰姬:聚變》、《花亦山心之月》、《幻塔》等,其實上市首月表現都還不錯,後續如何我就沒繼續追了。

2.各類型遊戲玩法仍相當固化,卡牌RPG一律搞放置,然後玩法幾乎清一色劍遠like;MMORPG一律都是仙俠骨換皮在穢土轉生;塔防、戰棋類遊戲沒好一點的遊戲企劃還真搞不起來,因此到最後大家只能內耗在角色上,畢竟角色這檔事,可控性比較高,就看繪師和技術給不給力。

3.而如果要說到角色,最佳解可能就是二次元賽道,畢竟二次元受眾廣、亞洲玩家普遍接受度高、營銷策略相對簡單粗暴(日聲優配音、賣萌、賣性感等),肯定是出海最佳選擇,因此二次元賽道的擁擠,我認為是在大環境趨勢下不得不的存在,所有對二次元略懂略懂的遊戲開發商全擠在一塊,然後資源全放在角色上,遊戲本質自然良莠不齊,早早陣亡也是合情合理。

4.因此真能跳脫出來的二次元遊戲,從《無期迷途》、《NIKKE》來看,「劇情」或許就是決定勝負的關鍵點之一,角色要做的夠萌、夠香或夠色已經是基本盤,就不談了。

5.撇除二次元遊戲不談,能夠讓玩家玩起來夠流暢、夠爽、在數值成長這塊能獲得最全面的體驗,將會是另一個決勝關鍵,像《三國志幻想大陸》和近期的《馬賽克英雄》都是蠻值得借鏡的遊戲。

以上是我的觀影後心得,希望對你有些啟發。

影片連結:2022年二次元遊戲戰況慘烈,全年就出了20款遊戲,成功率僅有10%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