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邊吃飯邊滑臉書時,
看到有一則貼文分享「ONE BOY」這個成衣電商品牌是如何崛起。

讓我想起上週末我去板橋大遠百的金色三麥吃飯,
吃飽要搭電梯去B2牽車時,
我就看到「ONE BOY」專櫃內滿滿都是挑衣服以及結帳的人,
是該層樓人潮最密集的地方,
令人印象深刻。

因此我就點開ptt看了討論分析,
裡面有幾點論述:

(1)幾乎無行銷技術
(2)土豪砸錢式曝光
(3)線上線下新零售
(4)產品力小於行銷包裝成功案例
(5)打了一眾電商老師的臉
(6)台灣品牌之光候補選手

這個大家如果有興趣,在自行點文末連結即可,我就不贅述。

看完之後我有幾個心得:

1.其實「ONE BOY」這樣的土豪操作方式,在手遊上也非常常見(上述討論分析的(2)、(4)點),很多你看起來覺得不怎麼樣的遊戲,偏偏人家就是敢砸大錢請代言人、線上線下到處曝光宣傳,當你準備看衰他的時候,偏偏人家營收好的不像話,跌破眾人眼鏡。

2.不管是「ONE BOY」還是上面提到的手遊,如果能夠維持高營收超過 N 個月以上,那肯定是產品內做對了什麼,所以用戶黏的住、願意持續消費。如果選擇忽視這點,只是單純覺得人家就是運氣好、砸錢就能成功,那反而是我們的眼界過於淺短。

3.除了「ONE BOY」外,這半年我覺得有另一個產品也是搶曝光搶得非常兇,就是「Surfshark」VPN,我不知道其他渠道打得兇不兇,但「Surfshark」找YouTuber業配這塊絕對是第一名,訂閱數從只有幾萬到破百萬的YouTuber,都能看到「Surfshark」的業配廣告,而且還不是一次性業配,是多次業配。

我自己覺得VPN對於非中國用戶來說,除非真的有工作、隱私考量或是要跨國尋求特殊福利者,不然一般人不太會用到VPN,但「Surfshark」還是能砸大錢在台灣市場上推廣,也是頗嘆為觀止,可能真的有什麼洞察或立基點我沒觀察到吧!

4.最後,我自己覺得遊戲業不管是在行銷宣傳上還是營運上,都還蠻能讓各行各業做借鏡參考,因此才有相關的文章與書籍來探討如何「遊戲化」這件事情。先前我有提到,我個人是覺得「遊戲化」一詞有點被誤解而導致有些人聽到時下意識會產生排斥,這塊可以再參考延伸閱讀的內容。

以上就是我自己對於這篇貼文的心得感想,希望對你有些啟發。

文章連結:[問卦] One Boy衝鋒衣是不是精準的行銷案例?

延伸閱讀:我對於「遊戲化」的體悟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