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個昨天看到蠻有趣的粉絲團營銷案例,
話說一早我朋友就傳給我一個連結,
是粉絲團「甲上娛樂」小編突然在星期二的早上11點發了一個貼文,
內容很簡單,
寫著「煩死了,好想離職」。

由於發出的時間點相當巧妙,
剛好在年節收假後離職潮湧現時期,
因此大家都以為小編開無敵,
紛紛進駐留言吶喊助威,
在聞氫哥、鬼才阿水、這群人、阿傑等網路名人加持下,
這篇貼文很快就衝破萬讚、留言數破千、分享數上百。

479450.jpg

結果在當天晚上7點小編又發了一則貼文,
一切謎底揭曉,
原來是為即將上映的電影「不離職冒險王」所玩的一個梗。

479451.jpg

此效益到昨天都還有朋友轉發貼文給我,
要我去蹭一下熱度(恩,我去了),
而「甲上娛樂」的粉絲團按讚數也在週三突破20萬人次。

雖然不曉得貼文前按讚數到哪,
但相信這次成功的病毒式行銷肯定有幫忙收穫一批讚數就是。

看完這一整波的社群操作後,
我自己的體驗如下:

1.僅靠幾個字就引起軒然大波,讓我持續肯定「文字的力量+平台暗黑演算法」還是不容忽視,就像是過年懶貓憑藉祭品之力就讓他噴掉150萬新台幣

2.我認為這篇貼文的亮點在於給足了閱讀者「驚嚇」,驚嚇來源在於敢在公司資源建構的公眾平台上抒發個人的情緒與對權威者的抗議,相當有意思

3.對於幾乎不看電視、YouTube還買免廣告的我來說,的確有被這波病毒擴散掃到

4.後續接著看到「不離職冒險王」的預告片,覺得上映後應該要來電影院看看這部電影,會想看的原因當然是預告片蠻有趣精彩,但我真心不知道小編這貼文有沒有順勢推了我一把,為這部電影多加了幾分衝動

479452.jpg
這讓我想起一個親身經驗,
我以前在負責某款產品時,
也被要求粉絲團要用免錢的方式達到擴散效果,
結果團隊跟風發了一則類似「殺死地精」的貼文,
簡單一張圖,然後問水該走哪條路才能順利流出。

結果該則貼文大獲好評,
按讚數破千、留言破百、分享數也破百,
當時團隊都很開心,
實際回到產品面檢視成效時,
卻發現貼文的病毒擴散和產品的新增、活躍完全沒有半毛錢關係。

那時候就深刻體悟到,
有病毒擴散也不見得能夠幫助到自身產品,
得看這兩者的匹配性高不高,
才有可能產生後續的引流。

最後,
我想提醒的是,
別把「反常」當「正常」,
正常的營銷節奏和持續優化產品內容才是我們首要工作重點。

如此一來,
當好創意帶入流量時,
才有收割轉換的機會。

不要忽略該做的基本功不做,
整天都想偏門來撈一筆大的,
那反而會適得其反。

以上就是我簡單的心得分享,希望對你有些啟發。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商業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