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被「白飯之亂」洗版,
我完全不想知道到底是學生對還是老闆對,
只想對這次事件分享兩個我延伸出來的心得:

#「無限上綱」的恐怖

每次有相關的進度出來時,
我都會稍微看一下討論區到底在講什麼,
我發現很多人都會趁機無限上綱這件事情。

明明就是這群學生的不滿,硬要講成現在大學生的素質怎樣怎樣
明明就是這位老闆的意見,硬要講成現在商家或以前世代怎樣怎樣

到底何必呢?

為什麼不能好好就單一事件討論就好(甚至我覺得連討論都不必,到底有啥好討論),
而要趁機把這起事件拉抬成世代的差異或對立,
甚至最後變成政黨對立。

真的越看越覺得莫名其妙,
這些帶風向的網民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講些什麼,
不管是無意還是有意,都充滿惡意

我們可能對此狀況無能為力,但至少提醒自己不要加入這種沒意義的紛爭,
成為幫凶。

#「免費」的力量

「免費」這檔事遊戲業已經玩到爛掉,
不但爛掉,
現在是整款遊戲都免費給你玩,
然後在裡面套路你(誤)。

「免費」就是有一種獨特的吸引力,
即使是「免費」和「1塊」,在心理上仍會產生不同的化學反應。

「免費」是引流手段,被當作行銷預算的一部分;
「免費」是帶路雞,然後透過商城讓你花的更多;
「免費」是噱頭,在廣宣曝光上死死抓住你眼球;
「免費」是讓利,用更高利潤的商品來賺回價差。

因此,
「免費」永遠最貴,
但這句話的前提在於,你得要有更高明的變現手段。

這點遊戲業已經做了很好的示範,
請多多參考,
如果餐飲業往後還要白飯免費,
我認為比較好的做法是透過數據分析去設每人低消就好。

以上就是白飯之亂的延伸心得,
分享給你,
周末愉快!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商業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