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ile game.jpg

7月共有21款新品,相較於上月多了5款,可能是進入暑期遊戲旺季的關係,不管是在數量或質量上都有明顯提升,以至於我的字數也明顯暴增了... 

7月新品點評(我挑我比較有印象的):
《仙劍奇俠傳 - 宿命》坦白說,這款我玩起來的體感還蠻不錯,即時無鎖定攻擊,戰鬥體驗暢快不少,一開始還可以選不同主角來進行各自主線與支線劇情,感覺是頗為誠意的遊戲,但比較可惜的是仙劍這IP已經被大量同系列手遊消磨光了,要用IP做主打導流有點難度了,話說明年還有兩款仙劍遊戲要推出....。        

《黃易群俠傳M》主打端遊經典移植,這款我端遊和手遊都沒玩過,不好評論,但我認為他的上市操作倒是蠻耳目一新,除了沿用過往的代言人大打經典外,還跟foodpanda、胖老爹、乖乖、夜市跨界連動,重點上述這些元素遊戲內得看的到,在推廣上可謂是加足馬力了。 

《權力的遊戲:凜冬將至 M》這款遊戲我很慢才注意到他,不是因為他曝光量低,相反的,他曝光量高得驚人,事前預約就透過HBO授權、超高畫質、統神代言等訊息曝光,但我始終沒放在心上,直到我看到老高業配這款遊戲時,我才意識到他是「玩真的」,廠商是真的想把他推到市場上,但策略模擬遊戲在台灣算小眾,加上只有亞洲服,等於最大市場的歐美玩家我們碰不到,光這點可能就令有興趣的人卻步了,跟《萬國覺醒》比較就略知一二了,但目前排行榜成績我認為還不算差,畢竟這類遊戲愛玩的玩家黏著度非常高,長線來看或許是支潛力股。

《靈境殺戮》slogan主打「最危險的MMORPG」,遊戲內容也符合此定位,以純粹的PvP為核心來建構整個遊戲機制,頗有《天堂M》的感覺,這種PvP的MMORPG還蠻符合台灣口味,也和現有的MMORPG做出了區隔,從排行榜成績來看,表現還蠻不錯的。

《最強蝸牛》可以說是今年暑假殺出的一匹黑馬,無厘頭的遊戲風格與搞怪文案的確引起一陣喧然大波,繳出了一張亮眼的成績單,先前也特別寫了一篇文章來點評這款遊戲,有興趣就去翻翻找找,這邊就不特別說了。        

《少女平和:Shining Maiden》主打二次元妹子,戰鬥玩法與《七大罪》一樣,但遊戲內容和角色池卻稍嫌不足,尤其是角色池,目前全部角色R卡到SSR卡加起來只有40位,實在是不太夠。        

《守望傳說 Guardian Tales》是這個暑假令我最驚艷的一款遊戲,讓我有回到以前在玩《薩爾達傳說》的感動,許多關卡都有一些隱密道路或是事件可以觸發,把所有的地圖探險完才會有三星評價,絕非像其他遊戲,殺得快、無損等就能獲得三星。此外還有隱藏關卡,副本也是有些新意,像是要打車子過關,或是僅能使用技能通關等等,雖然我現在還沒解鎖其他PvP或PvE內容,但光主線就值得我一再通關了,這款遊戲有時間的話,我會再獨立製作文章分享。        

《鍊神之戰》的印象是來自於昨天...才剛整理完怎麼就發現日版要結束營運,整個大傻眼。但就像我說的,這時候發布結束營運,很可能已經是所有選擇中最好的時機點,是在商言商的結果。        

《新斗羅大陸》我沒太多印象,但我蠻驚訝他排行榜還不低,光看畫面和試玩讓我感覺《刀塔傳奇》的即視感很重,可能IP和遊戲內微操走位的玩法可能還是有吸引到一群玩家,我再下載看看,有什麼體悟的話再分享。        
        
7月雙平台前10名遊戲點評:        

暑假不只新品要拼,既有的老大哥也是得卯足了勁改版更新,來看看目前狀況。

ios.jpg

android.jpg

●《天堂M》仍妥妥占據了android龍頭位置,但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在含金量更高的iOS上從六月起已經常掉出十名之外,而7月情況也沒改善,我個人是覺得有點隱憂,等8月橘子公布財報之後可略見其影響程度。

天堂M.jpg        
●話說從雙平台的排行表現可以看出一些端倪,android用戶對於MMORPG的付費意願較高,前十名中有3名是MMORPG,而iOS則較多元,沒太明顯的區分,但營收這東西就是每日起起伏伏,我也只挑一天看,不見得準,只是寫文章當下有些心得就分享一下,歡迎打臉我。        

●《傳說對決》仍享受與刀劍神域合作的紅利,目前雙平台均在前十名,保持得相當不錯。        

●《跑跑卡丁車RUSH+》7月推出「御劍江湖」改版,從排行榜來看,表現相當不錯,iOS最高第一,而android也緩步升到前十名。

●《灌籃高手SLAM DUNK》也和《跑跑卡丁車RUSH+》一樣,趁著暑期與遊戲正火時投入了電競比賽,期望在暑假這段期間累積更厚實的聲量,目前市面上運動競技手遊幾乎沒有,我想他要維持排名的最大敵人在於自己吧。        

●《一拳超人 最強之男》仍維持既有打法-高頻次的新角推出,基本上每兩週會有一支新角色或是復刻活動,憑藉著IP在台灣的知名度,這些角色真的想不讓人收集也很難阿...恭喜重返前十名!        

●《明日方舟》不但在日本取得優秀成績,目前台灣也不差,尤其昨日(8/4)卡池更新新角後,iOS爆衝到第一名(我圖片是放前一天的,懶得更新了),目前看來還是很有潛力。        

●最後,台灣之光博奕類遊戲歷久不衰,《星城on line》和《麻將明星三缺一》都是前十名的常客,就不多說了。

以上就是7月手遊新品點評啦,下個月見!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