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我擱置了很久,一方面是真的沒太多時間好好寫,一方面是當我前陣子寫到一半時,我又全部刪掉,因為我發現太假了,想從點陣畫風著手、想從遊戲系統著手、想從戰鬥層面著手,想要把文章寫的豐富些,好讓這遊戲上市成功是因為很多元、很面面俱到,但寫著寫著,我發現錯了。

●商城沒甚麼特別的,甚至要付費的禮包也不太吸引人

163393.jpg
●城鎮系統也普通,就是收收資源,升級建築物,沒太多新意

163398.jpg
●副本就是標配,各種養成資源依照稀有度拆解後放到不同難度的關卡收集

163390.jpg
●PvE、PvP我還沒玩到,就不提了
●抽卡也是頗坑,想要一支三星角或五星武器其實也不好抽(但...我抽中了,等等分享)

163408.jpg

因此真正吸引我玩到現在的根本就不是上述那些內容,而是RPG最純粹的元素-「劇情」、「解謎」、「探索」。

 

例如:
主線劇情開頭雖然走一般套路,但隨著章節慢慢玩下去,會發現劇情的鋪陳節奏做得很好,有時候甚至讓人有點感動,而活動副本的劇情也是有些巧思在內,不是為了劇情而劇情,看得出是有用心編劇的概念,但翻譯欠佳,且這款遊戲的字形不支援某些中文,所以偶爾會出現空格的狀況,過劇情時會有點出戲,這點需要改進。

163400.jpg

遊戲內主要關卡設有三星通關,比較特別的是,《守望傳說》的三星通關不是像其他遊戲一樣用最快速度通關或是什麼無人傷亡之類,而是要收集地圖內各項寶箱與資源,而寶箱和資源都需要進行探索,例如炸開岩石、點燃火炬、移動石塊等等,有些技能可能目前還沒學會,學會之後就可以再返回繼續攻略,而且即使完成了三星,仍有些小任務或隱藏要素等著觸發,相當具有巧思。

<收集滿每個章節的道具後,將可獲得特殊時裝>

163885.jpg

<要三星通關主線關卡需要具有冒險精神>

163886.jpg

另外遊戲內也有大量的隱藏要素,像是某個城鎮小屋的門是敞開的,進去之後發現有個地道,可以拿到隱藏的錄像,開啟額外小劇場;甚至我還看到實況主在某個地圖「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像是打密碼的走地圖,完成後竟然額外出現一個石碑,相當有趣。

163384.jpg

再者,《守望傳說》的每個章節徹底通關後,也會有夢魘級和地獄級讓玩家挑戰,令人驚艷的是(這我還沒玩到,聽巴哈網友分享的),夢魘級不僅僅只是敵人變強而已,而是有接續的劇情出現,真是充滿驚喜。

 

163884.jpg

 

還記得以前玩RPG時,堅持要把迷宮內的每一隅都探索一遍才願意離開,但長大後,坦白說真的能好好玩遊戲的時間越來越少,對於需要花大量時間破關的遊戲也開始興趣缺缺,買RPG單機遊戲就是純粹支持,現在只剩競技類遊戲我還算躍躍欲試,其他就是點到為止,看看遊戲內有什麼值得參考的內容後就退出了。

但這款《守望傳說》,有讓我重拾以前玩RPG的樂趣,什麼PvP、PvE、副本、裝備、角色、城鎮系統,對我來說都是附加的(當然不能太差),所以這款遊戲我很難分享什麼東西,我唯一可以跟你說的就是:「去玩玩看吧!」

 

你就知道我想講什麼。

喔對了,就在這次改版上,我花了20抽抽到了新角色尤金,而花了10抽就抽到他的專屬主武,所以抽卡很坑這點,我默默先保留XD

165008.jpg

 

165007.jpg

165006.jpg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