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遊戲新聞觀察分享如下,
請參考囉~


《一年損失40億!大哥狀告大爹背後的恩怨情仇》

最近Epic和蘋果就抽成這件事互相正面交火很多次,從月初Epic悄悄將第三方支付塞進《要塞英雄》,想繞過蘋果的抽成而被下架,到現在蘋果準備要移除 Epic Games 的開發者帳戶,這篇文章在前因部分解釋分析得很清楚,看完後就能理解兩家公司目前搞到對簿公堂的原因。


《遊戲玩法和付費模式正在悄悄迎來巨變》

內文提到:「《劍與遠征》:放置+卡牌;《明日方舟》:塔防+卡牌+二次元;《荒野亂鬥》:MOBA+射擊+卡牌+戰術競技……玩法在融合,付費模式也在融合。看上去輕度休閒,也都有激勵視頻廣告的《最強蝸牛》和《江南百景圖》,全都進入了暢銷榜Top 10;廣告也不再是輕度遊戲的專利,越來越多的中重度品類開始在乎廣告收入——據谷歌方面統計,自去年以來,策略和RPG 品類游戲的廣告收入已經增加了35%。」

先前有分享過,未來的遊戲類型將會越來越沒有邊界,已經很難用單一的遊戲類別來定義一款遊戲。

內文除了分享怎麼將中重度遊戲輕量化及輕度遊戲重量化外,也分享了怎麼透過混合付費模式(內購+廣告)來近一步提高營收與留存,
用了許多調查數據與遊戲來舉證,我認為是篇知識含量很高的文章,值得一讀。

 

《【黑神話:悟空】宣傳片怎麼就火出天際來了呢!》

上週末分享了《黑神話:悟空》的宣傳片,目前整個套論聲量非常高,我認為有幾個點讓這宣傳片火了起來:

第一個是題材,雖然西遊記這IP也被用到快爛掉,但這款遊戲將主角濃縮到孫悟空身上,且用「黑神話」命題,不管是名稱還是影片,一起頭就釣起了觀眾的胃口。

難道沒取經?難道已經死了?到底故事是什麼?

用我們已經熟悉再不過的劇情做出翻轉,從這短短13分鐘來看,整個劇情感覺就充滿了玄疑,我認為是這宣傳片引發轟動的核心原因,為了不破梗,我建議你自己看看。

第二點是畫面,宣傳片是動畫+幾乎一鏡到底的實際開發畫面建構而成,如果沒看字幕解說,當進入到戰鬥畫面時,我認為跟動畫銜接的很流暢,讓我驚嘆到,原來遊戲畫質的水準可比擬動畫,又提高了一層想玩的意願。

最後,戰鬥表現可圈可點,整個招式彷彿把你帶入了西遊世界內,或者說:這就是你想像的西遊記。

 

當然,遊戲還在開發中,未來怎樣很難說,但就這款遊戲來看,我相信已經跨出很大一步了,值得持續觀察後續狀況。

如果想看更詳細的分析,這篇文章我認為值得一讀,而且對於未來在發布新品或改版宣傳上,對於宣傳片的製作,或許有更不一樣的操作方式與靈感。

 

《《Fall Guys》三連發》
仙豆內戰!《Fall Guys》中國官方將懲罰外掛玩家分配到「特定伺服器」
《糖豆人》開發商表示暫無推出手游版計劃
bilibili遊戲獲《Fall Guys》正版手遊中國獨家代理

《糖豆人》目前處理外掛的方式我覺得很有趣,不是直接ban帳號,而是把他們全都丟到一個伺服器內神仙打架,我還看到有一則新聞的標題很好笑,叫做:《糖豆人》官方宣布將設立神仙服務器供作弊玩家集中修仙,能不能化羽飛仙不曉得XD

另外兩篇則說到,先前開發商才說目前沒有發行《糖豆人》手遊的打算,但才沒隔幾天就出現bilibili獲得《糖豆人》中國獨家代理權,這是被銀彈攻勢擊沉的概念嗎?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