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原文連結<<

天堂W在8/19展開了事前預約,
這次的整個操作從各個面向來看都挺有意思,
我也不確定到底對不對,
只是想點出來,歡迎大家分享看法。

 

第一、8/11才剛公布《天堂W》這個作品,8/19就開放全球事前預約
第二、開放事前預約同時就立刻公布全球上市時間在11/24
第三、直接說明《天堂W》將是最後一款天堂系列作品

 

這三點其實蠻有意思的,
因為整個操作跟其他遊戲上市前的營銷很不相同。

 

首先,通常大作在開發時就會開始進行宣傳與曝光,
一方面堆疊玩家期待感,
二方面從逐步公開的遊戲細節中也能看看玩家的討論風向。

 

但《天堂W》從冒出到事前預約才短短七天,
且全球線上展示會上就直接公佈上市時間在3個月後

可看出NCsoft對《天堂W》相當保密也有信心。
(我有google《天堂W》有沒有8/11前的相關新聞,但找不到,如果有人有找到也歡迎分享。)

 

而且這次的事前預約有整整三個月,
雖然相較於其他手遊事前預約一個月左右來看,
看起來頗長,
但以《天堂W》目前釋出的資訊來看,
我認為這三個月能公布的遊戲內容還有非常多,
因此倒不擔心時間拉得過長效益被稀釋,
而是考驗韓國總部與全球分公司怎麼去佈局整體行銷操作

 

最後比較特別的是第三點-NCsoft表示《天堂W》是最後一款天堂,
這點真得是令人訝異,
因為NCsoft之所以能在遊戲業有今天這樣的地位,
天堂系列絕對功不可沒,
甚至可以說如果沒有天堂系列,就不會有今天的NCsoft
但NCsoft卻直接在發表會上親手為天堂系列畫下句點。

 

在現今遊戲生命週期越來越短下,
各廠商無不希望憑藉著知名IP來吸引流量,
就算沒IP也要搞個聯動來提高熱度

但NCsoft卻反其道而行要結束一個經典IP,
讓我對日後NCsoft在遊戲業的布局感到相當好奇。

 

以上是我看到這篇新聞後的一些心得,
可以看到NCsoft這次對於《天堂W》的上市走的並非一般宣發套路,
甚至我覺得還有些冒險的成份在,
營銷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
這樣的操作成效如何,
就留待後續觀察囉!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商業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