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1).jpg

《經典武俠 RPG《天地劫》手機版確定在台推出 釋出宣傳影片及故事、玩法介紹》

這篇純粹是我個人私心,天地劫系列在我心中是不輸當年雙劍,而其中《幽城幻劍錄》更是經典中的經典,光看到人設和招式,過往的回憶全都回來了,如今要推出手遊,真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阿...

但希望推出前。立繪可以再調整一下,越接近當時的角色越好,現在的人物感覺太二次元了點,不夠有特色。

 

《出海必讀:Facebook 2020超休閒手遊全球數據報告》

之前分享了RPG手遊全球數據,今天要分享超休閒手遊(其實還有解謎類...)

裡面有幾個重點:

1.大多數的超休閒遊戲玩家把無聊和重複作為他們放棄超休閒遊戲的主要原因,廣告頻率太高也會破壞遊戲體驗

2.在美國、英國和韓國,超休閒遊戲是玩家們最不願意付費的品類之一,只有不到4%的玩家進行過內購。因此超休閒遊戲變現以廣告為主,App Annie的調研報告顯示,在植入廣告SDK之後,休閒遊戲玩家的遊戲粗疏一個月內平均增長了198%。更重要的是,加入廣告SDK之後並沒有影響玩家們在遊戲裡的時間投入,在首個廣告SDK植入之後,遊戲內的總時間投入比之前有所增長。

 

《原創 | 手游發行的時代,變了》

這篇文章主要是講到平台抽成抽太凶,有能力獲取流量與吸金的遊戲已經選擇不在android相關渠道上推新品。

內文提到:「而根據心動網絡2020年中報數據,目前TapTap處於快速增長時期,平均月活用戶同增51.9%至2480萬,期內共有數十款獨占遊戲上架,其中包括了《帕斯卡》和《江南百景圖》兩大爆款。比起傳統安卓渠道動輒50%的分成比例,零抽成的TapTap得到了更多遊戲廠商的青睞。」

目前全球手遊發行平台主要就是依靠ios與android平台,雖然《原神》和《萬國覺醒》只是先起了個頭,但我認為這對平台來說已經是個警訊,iOS跟Epic的戰爭尚未停歇,而這一邊也面臨相同狀況,就看兩大平台後續如何應對了。

 

《《英雄聯盟:激鬥峽谷》12月台灣公測確定,台灣大哥大獲代理權》

《英雄聯盟:激鬥峽谷》總算是千呼萬喚始出來了,相信許多玩家一定非常期待在端遊獨佔鰲頭的《英雄聯盟》,在手機裝置上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遊戲體驗,但要挑戰該遊戲品項的手遊龍頭《傳說對決》仍不免有些內外在問題需要跨越。

1.手遊的推出可能衝擊端遊《英雄聯盟》的整體營運佈局,玩家間手端遊的流動與消長、兩邊的更新與平衡度拿捏、營運操作等,能不能達到1+1大於2這件事情,我想會是Riot相當關注的要點。
2.另外,《傳說對決》玩家有多少會移轉到《英雄聯盟:激鬥峽谷》也是個問號,主要以下幾點:
(1)《傳說對決》不管在開發或是營運上節奏地維持得很好,基本上玩家遊戲體驗上沒啥異狀。
(2)《傳說對決》相當擅長給予玩家許多的「尊榮」與「福利」,例如稱號、社群機制、角色外觀、免費角色、特效等等,對於留存有一定幫助。
(3)《傳說對決》玩家已經在上面投資並深耕太久,所有的遊戲資料和社交基本上累積得相當深厚,在累積了一定程度的遊戲成本下,其轉移成本與學習成本就會變得相當大,初期絕對會過去嘗鮮,但能否兩邊都玩,或是最後定居到《英雄聯盟:激鬥峽谷》,都是個問號。

《傳說對決》之所以能快速崛起,一方面也是受惠於端遊《英雄聯盟》的興盛,而現在這位老大哥即將反攻手遊,雙方未來的交火我看也是精采可期,而這之中最大的受益,我想就是玩家了(笑)

以上就是本週的遊戲新聞觀察,下週見!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商業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