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o04.jpg

本週選出以下5則遊戲新聞:

●《台服暢銷榜奪冠,如看“宮崎駿”動畫,《二之國》手遊火了!》

●《一款國產二次元遊戲依靠中式打法,闖進了韓國暢銷榜Top 3》

●《不開玩笑,Excel電子競技賽現正開戰中》

●《遊戲圈精細化運營,看網易大神如何滿足100+種遊戲用戶的需求》

●《成為遊戲人,會磨滅對於遊戲的興趣嗎?》

 

《台服暢銷榜奪冠,如看“宮崎駿”動畫,《二之國》手遊火了!》

《二之國:交錯世界》目前在台灣雙平台暢銷排行榜中均搶下第一的好成績,
宮崎駿畫風與獨特劇情我認為的確把近期一成不變的MMORPG劃出一道切口,有一種眼睛一亮的感覺。

但目前比較可惜的是對於不付費玩家釋出的福利過少,
以及各節點跳出的限時禮包過於頻繁,
導致玩家越多,負面聲量越高(畢竟大多數都無課玩家...),
也有了「課之國」別名。

 

上週我有針對該遊戲進行點評,
有興趣的可點連結看看。

 

延伸閱讀:二之國:交錯世界-如同身在宮崎駿動畫內的手遊

 

 

《一款國產二次元遊戲依靠中式打法,闖進了韓國暢銷榜Top 3》

這篇文章分享了《重裝戰姬》在韓國的上市操作,

用集中式打法取代了韓式的代言人營銷和買量轟炸,例如:

1.上市前一個多月時開啟預約,在臨近上線時推出最核心的話題營銷事件:集齊神秘代碼換獎勵。

活動的神秘代碼並非由官方放出,而是借畫師和Coser的作品,藏在細節處,讓玩家去找出來。

 

2.官方邀請一系列知名Coser為遊戲角色出Cos,相關作品順勢連續登上當地門戶網站Naver的首頁推薦。

 

3.上線前後還有大量畫師為遊戲創作賀圖

 

4.遊戲上線後的幾天裡,Youtube和twitch上也出現了一波頭部作者/主播的霸屏轟炸,不少韓國頭部主播都參與到《重裝戰姬》的行列。同時,線下也出現了大量有關這款遊戲的地推廣告

 

遊戲內也有相對應操作:

1.在神秘代碼活動結束以後,玩家獲得的獎勵是以韓國地標建築南山塔定制的專屬背景

 

2.推出了十連自選,保證玩家能在開服拿到自己想要的角色,其次是在拿到角色後,彈出相應的付費禮包

 

《不開玩笑,Excel電子競技賽現正開戰中》

原文提到:「Finance Modeling World Cup 大會舉辦了一場名為「FMWC 8 Player Battle」的 Excel 電競比賽。本賽事獲得了微軟官方贊助與宣傳,比的項目是財務金融建模,也就是利用 Excel 的功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建立出好用的金融模組。本次比賽採邀請制,邀請了來自 8 個國家的 8 位金融界 Excel 高手。」

 

文章內有實際比賽畫面,
看起來是需要針對各種問題進行計算與回答,
然後由評審來確認答案是否正確。

這比賽也是蠻刺激的,
很像在考EXCEL檢定的感覺,
不但要在時間內完成,
也要顧及正確性。

 

《遊戲圈精細化運營,看網易大神如何滿足100+種遊戲用戶的需求》

內文提到:「以遊戲工具與優質內容為內核,網易大神憑借與遊戲強結合的垂直屬性,自然會比以泛娛樂內容為主的短視頻平台更易得到玩家的信賴。如今,包括《率土之濱》、《陰陽師》等越來越多的玩家已經養成習慣,在遊戲過程中遇到難題,就上大神搜索攻略教程。大神的各個遊戲圈子,在攻略內容的專業性、時效性和查詢的便利性上,已經得到多玩家的認可。」

 

網易大神這個平台依靠的是什麼?

主要三點:創作激勵(UCG) + KOL引入 + 內容工具升級

 

搭配先前文章看下來,

不難看出網易做了許多努力,

。打造「遊戲會員俱樂部」,期望玩家對於遊戲的黏著度更高;

。打造「網易大神」,讓玩家離開遊戲後,又能持續關注社群與創作,進而再回到遊戲內

 

這一整套遊戲內外的生態如果真能打通的話,

我認為後續能發展與延伸的玩法將大大提高。

 

延伸閱讀:每週遊戲新聞觀察-2021.05.W5

 

 

《成為遊戲人,會磨滅對於遊戲的興趣嗎?》

這篇文章提到成為遊戲人後,會磨滅了對遊戲的興趣嗎?
(我自己多加第三題)


(1)不會,進入遊戲行業反而讓我加倍喜愛

(2)從事遊戲行業不會磨滅興趣

(3)從事遊戲行業後,我對所有遊戲都沒興趣了

 

我自己的話是(2)吧,沒有變得更喜歡,也沒到抹滅,

但可能是年紀增長或是受到手遊的影響,

的確對遊戲的偏好有轉移,

當兵前超愛玩RPG類型遊戲,每天都要騰出2小時來玩,

但後來慢慢偏向玩即時策略遊戲,再也不愛練角農裝備。

 

然後對新遊戲嚐鮮意願降低,

好在有經營粉絲團的關係,

還會強迫自己去吸收新知,

但跟我周遭朋友相比之下,

我反而是不愛玩遊戲那位。

 

以上是我自己的體悟,

如果你已經或曾經身在遊戲業的話,

歡迎分享你的心得。

以上就是本週的遊戲新聞觀察,下週見!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商業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