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12月新品共有19款,本月RPG類型遊戲幾乎攻佔整個新品,結果自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以下是幾款遊戲的體驗心得:

●《快打旋風:對決》乍聽以為是款格鬥類型遊戲,可是實際遊戲類型卻是卡牌RPG,但可以看出開發團隊有在連招組合上做出格鬥感,接技、斷招、迴避、格檔都有,且後續的幾檔更新我認為也是頗有新意,像是「一幣到底」的PvP玩法以及後續與《魔物獵人》的連動,我自己玩起來覺得還算蠻有誠意。

 

●《MASS FOR THE DEAD》作為一款卡牌RPG,少見有集氣、防禦等選項可以選擇,且使用技能需要消耗 MP,奧義值集滿則可施放奧義,玩起來算是中規中矩,但比較大的硬傷我認為在於讀取,切換任何一個頁面都要讀取,且如果要看劇情,幾乎每關都要額外下載過場劇情,整體節奏感稍嫌緩慢

 

●《時空星塵》是台灣思維工坊自製研發半即時 RPG 手遊,其實畫面和角色都還蠻可愛的,但我是覺得多一個虛擬搖桿操操作走位有點雞肋,操控後,角色反而會有一段1-3秒的僵直,初期看不太出此功能的亮點,可能要大後期才有用吧。

另外我認為卡牌RPG語音部分以前可能是選配,但現在應該要是標配了,但《時空星塵》可能是受限研發經費或是上市時程,在沒語音下進行遊戲還是會覺得頗空虛,比較可惜。

 

●《空帕斯:陣地攻防戰》算是款重新在台灣上市的舊遊戲,主打3分鐘快節奏的3v3MOBA手遊,基本操作相當簡單,將角色移動到敵人或陣地範圍內就會自動動作,再配入卡牌技能施放及團隊實時合作後,遊戲性頗高。

但一開始新手操作會有些不習慣,因為竪屏關係,敵人很容易就在視線外,因此很吃移動和鏡頭的操控,但習慣後會逐漸找到這款遊戲的樂趣。

 

●《殭屍出觀》在事前預約上採取黑紅路數,主打林正英正版授權,的確一開始就搶到一波聲量,不得不說開局就下了一手好棋,而且上市的速度比我預想的還快,整個事前預約大約走20天左右就上市,頗有集中聲量來個強迫轉換之姿。

上市後實際體驗遊戲後,我認為遊戲主打沉浸式遊戲體驗,但整個玩法就是仙俠MMORPG套路,加上到處跳禮包和神器,以及一直看到九叔倒著騎驢,對我來說是完全沒有沉浸感可言

更多遊戲評價可以參考這個YT影片

就像影片中提到的,由於MMORPG的整個玩法太過於制式,無差異性下,似乎能比的就是誰買量能力比較高,而不止這款,後面的《天星訣》、《永夜星神》都是依照這樣的套路而獲得成功。

延伸閱讀:道士出觀 - 這次不再魔關羽了,改走殭屍的黑紅路數出現

 

●《永夜星神》和《天星訣》這類的仙俠手遊還是很受玩家青睞,遊戲內容上大同小異,連宣傳方式都差不多,代言人部份《永夜星神》請林心如、《天星訣》請王心凌,但《永夜星神》的林心如就比較吃香,可以跟最近火紅的《華燈初上》捆在一起宣傳,但線上廣告提到3000人團隊打造,歷時8年完成,我是有點存疑....不好說。

把《道士出觀》、《天星訣》、《永夜星神》三款遊戲畫面排開後,可能還認不出哪款是哪款,但這類型遊戲仍是很吃得開,難怪每月都能看到這類型玩法的MMORPG推出。

353334.jpg

353335.jpg

353333.jpg

以上就是本月的遊戲觀察,下月見!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