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jpg

上個月各廠商在搶春節紅利的關係,
1月新品共有27款之多,
其中三國系列遊戲就有4款,
以遊戲題材來說佔比相當高。

 

附帶一提,
每月新品統計主要以巴哈姆特上的資料為主(新聞稿、上市統計),
但絕對有許多新品是沒有被收錄在巴哈姆特上的,
因此這個月我有把被廣告打到的遊戲也一併納入統計,
像是《消消大作戰》、《一個人的武俠》、《吞食三國志》、《有尾的惡魔殺手均是》。

 

以下是上月幾款遊戲的體驗心得:

●《有殺氣童話2》和《奇蹟 MU:正宗續作》都是IP作品,這兩款MMORPG除了劇情上全程語音給足誠意外,劇情也有用心鋪墊,整個遊戲過程中沒跳各種禮包擾人,是近期我能玩得下去的MMORPG,目前營收表現也蠻好,雙平台都有在暢銷榜前50。

 

●《妄想山海:乾坤》有別於上述兩款MMORPG,一開始光捏角就超級腦洞大開,除了人以外,還有各種不同種族能選,進入遊戲後整個玩法比較像是生存冒險遊戲,需要自己砍樹、摘果子、狩獵、建造等,玩起來上手度與難度可說是直線攀升,推估在初期就能夠勸退已經習慣按任務提示通關的MMORPG玩家,相反的,如果對開放式沙盒遊戲有興趣的玩家,應該能在這款遊戲上獲得樂趣


●《DEEMO II》如同雷亞其他作品,一如既往的在畫面、配樂、動畫、介面上打磨得非常有質感,配上吉卜力式的手繪風格,玩起遊戲彷彿在看一部動畫,沉浸感表現相當不錯。

而最特別的是《DEEMO II》一改過往的買斷制商業模式,而採取了手遊最常使用的內購制模式,我認為這是蠻特別的改變,商城內可以購買各類型專輯,一張專輯五首歌台幣190元,也蠻划算。

但比較好奇的是這次《DEEMO II》竟然沒有巴哈討論版,雖然有沒有巴哈討論版不能決定產品的表現,但我認為至少有個玩家都熟悉的討論空間可以互相分享,對於自然流量或玩家留存或許會有些正面表現。

另外,我也無法在App annie的台灣暢銷榜上查到《DEEMO II》的營收排行,但我認為營收應該不錯才對,所以不太確定是不是我的問題,歡迎分享進一步資訊給我。

 

●《真・三國無雙 霸》是光榮特庫摩授權,中手游和天戲互娛聯合打造的ARPG手遊,整個玩起來,無論是畫面、流暢度、打擊感上都有做出三國無雙的連擊暢快手感(連擊技蠻帥的),且整個主線劇情再搭配動畫下,玩起來頗原汁原味。

除了主線上的瘋狂殺戮外,遊戲還結合了SLG的建城玩法以及PvP即時對戰,算是款相當有誠意的作品,目前在營收表現上也非常好。

 

●《寶可夢大集結》是一款即時對戰遊戲,日版已經出頗久,上月開了台服,整體玩法概念跟MOBA有點類似,一樣採5v5、上中下路對戰,有玩傳說對決的話,這款玩起來會很快上手。

但與MOBA相較下,《寶可夢大集結》少了五花八門的裝備組合來克敵制勝,因此獲勝上更依賴團隊組合與合作,以及個人角色的技能選擇,在整個配樂、畫面渲染下,我玩起來算是刺激感少了些,但歡樂感多了點的一款手遊 (但如果隊友太雷,歡樂感可能就會消失殆盡...)。

 

●《聖樹喚歌》可以想像就是另一款《劍與遠征》,玩起來雖然體驗上差不多,但《聖樹喚歌》送鑽真的有夠大方,玩不到30分鐘,手上已經幾十張召喚券和2萬多鑽,約可以抽個二十幾次的十連抽,如果認真點在把新手任務的通關獎勵跑完,以及把全服大神排行榜的鑽石領完,整包下來會讓人感覺到有獎勵領到手軟的滿足感。

在送鑽送那麼大的情況下,雙平台暢銷排行仍有在前50名內,一方面可以解釋成遊戲的深度夠深,所以前期讓利給玩家也不會有太大損失,另一方面也能解釋成在遊戲品質被玩家認可下,遊戲對玩家大方,讓玩家領得爽,那留存和付費轉換也能更漂亮。

 

●《有尾的惡魔殺手》是近期我玩過算是比較有趣的放置型遊戲,主要核心玩法在於透過放置刷關與回歸獲取資源養成來持續推關,關卡有上千關,因此想要持續往上推就需要長時間的養成或課金,整個玩法類似Com2us的《飛龍不累》,遊戲畫面、角色造型、技能施放等都相當細緻,是款蠻有質感的放置休閒遊戲。

雖說是放置休閒,但在課金要素上也是一應具全,商業模式採混合變現,除了廣告外,battle pass、抽裝備、抽寵物、買時裝都有,但廣告的設立點我是覺得多到有點煩,連加個buff都要一一點廣告,過於擾人。

 

以上就是本月的遊戲新品觀察,下月見!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