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康插播】「GoingBus」,提供價格近乎對折的影音平台帳號合租服務 <<了解更多>>
---------------------------------------------

【遊戲新聞觀察】最高可達收入40%:手遊官網儲值為什麼要做、怎麼做?

週一和朋友聊天,
他提到總部在要某款產品第三方支付的產品滲透率和市場滲透率,
並得提出該如何提升其佔比。

先不管市場滲透率,
這邊的產品滲透率指的就是第三方支付的營收佔總營收多少佔比,
我想今天這篇文章應該可以給他和大家一些啟發。

隨著雙平台的監管政策不斷的放寬下,
遊戲廠商開始可以使用第三方支付來提高玩家付費意願與營收,
而第三方支付最大的好處就是 #少了雙平台30%抽成,
通常金流手續費約在 5-20% 左右,
如果真的能夠把玩家導去第三方支付,
那可說是能大幅減少開支。

以往我比較常看到的第三方支付是 Gash、MyCard 這類的點數儲值,
遊戲內放一個 Banner 引導玩家,
再不然就是粉絲團上持續宣傳能享有額外的折扣優惠。

而比較好的作法應該就是如文章所提:#架設網頁商店

內文分享如何做一個成功的網頁商店,
最高可讓 30%-40% 付費玩家轉去購買。
(我是覺得有點誇張,參考就好)

1.訊息傳遞:使用各渠道來跟玩家傳遞網頁商店存在的提醒

2.激勵:對於玩家在網頁商店得到的比手遊商店更高的增量價值(不是打折、而是增量、限定、禮包)

3.降低付費阻力:盡量讓玩家在玩遊戲與付費間更絲滑

裡面的細節大家有興趣可以再看(#放留言處),
文末的總結已經把上述這三點都講得非常清晰易懂,
這邊就不贅述。

我看完這篇文章後給我最大的啟發並非是裡面的營運手段,
因為那些只要有一定營運知識的人應該都可以想得出來。

最困難的總結四個字,無非就是「#好好打磨」

想幹成一件事都沒有任何捷徑,
就是把自己當成玩家,
把每個用戶旅程中的節點都做到完善,
怎麼溝通?在哪溝通?賣點是什麼?付費流程怎麼走?價值在哪?等等
這些都要營銷部門花時間好好打磨後「才有機會」做成。

而不是只是公告寫一寫、金流串一串就擺在那邊等著玩家都會去買,
那無疑是天方夜譚。

以上就是我對於這篇文章的讀後心得,
明天就要迎接最令人期待的春節連續假期,
祝各位「心想事成‧好運龍來」

#資訊連結:

●最高可達收入40%:手遊官網儲值為什麼要做、怎麼做?

#延伸閱讀:

●魔靈召喚:克羅尼柯戰記 - 未上市就先推出萬元大禮包,你買單嗎?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
【好康插播】「GoingBus」,提供價格近乎對折的影音平台帳號合租服務 <<了解更多>>
---------------------------------------------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