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每次在看一堆新品時,
常把「穢土轉生」掛在嘴邊用來形容一堆換皮手遊出了又死、死了又出,
生生不息。

但由於也沒特別去比對,
只能用「我感覺」、「我覺得」去形容,
也沒什麼實質證據,
反正也沒指名道姓,
大家也各自自由心證。

但今天這款還真的是有證據了,
就是《火柴人M》。

他的前身是《暗影傳說》,
是在去年2022年4月上線,
因為那時候主打什麼碳系風格放置遊戲,
所以有下載玩一下,
發現是劍遠like就不玩了。

然後《暗影傳說》在今年3月直接宣告因合作到期要關閉伺服器,
先不說到底有沒有事前好好宣告這回事,
公告內隨便留一個 qq 信箱就打發玩家,
我睹就算丟投訴信到這個 qq 信箱也沒用,肯定不會有人回,
等關閉伺服器後再把粉絲團和官網全都移除,來個死無對證。

84608a57bfab2c2bb2d576ee597675df.jpg

緊接著在今年2023年4月推出《火柴人M》,
主打什麼火柴人正版授權(我不信),
再找台灣新生代演員王淨當代言人,
遊戲畫面連改都不改、直接不演就上市,
這樣也行?
真得把玩家當提款機嗎?(翻桌)

11.jpg

結果我看一下營收排行榜...
● iOS 第8名
● android 第59名

傻眼...穢土轉生還表現得比前作好。

我自己想像的操作就是《暗影傳說》只是一個大型買量測試,
營運團隊把整個上市、營運流程都跑通一次,
再看留存各數據後就直接放爛一年撐過基本營運週期,
這塊我認為因為《暗影傳說》還是有掛個台灣代理商,
所以不敢做的太over。
(代理商跟開發商中間有沒有什麼合作問題、代理商是自願還是非自願結束代理、究竟是受害者還是知情者,不得而知)

4.jpg

有了前面的營運基礎,
撐完一年後直接收掉舊作,
然後隨即換個遊戲名稱、找個代言人、塞個正統IP授權名義就開始砸錢引流,
大部分玩家可能根本沒玩過前作,
還以為這款就是全新作品好香好棒棒就直接丟錢進去了。

這樣「穢土轉生」的遊戲肯定很多,
我也希望上述的想像真的僅此於想像而已,
因為如果是真的,就太沒底線了。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