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貼文提到我並不愛《LUNA:永恆月之國》的遊戲內容,
原因很簡單,開發商並沒有善待這個IP,用個仙俠MMO的皮套一套就丟出來,我本身對這類遊戲很反感。

但,如果撇除遊戲內容不談的話,
我認為其營運操作仍是值得分享給大家參考。

《LUNA:永恆月之國》的整個事前預約操作有幾個特色:

#時間節奏緊湊

粉絲團是在3/10創立,但到了4/27事前預約開始後才加速曝光的節奏,從3/10到4/27間發的貼文數僅寥寥不到10則,但到了4/27後,幾乎是每天1-2則的頻率去發,雖然我有看過發的更密集的,但以粉絲團操作來說,一天1-2則的頻率我認為已經夠了,可以看出營運團隊是把時間壓縮然後集中火力輸出來達到最大宣傳與擴散效果

這點可以說是跟我之前分享過《三國志幻想大陸》是完全不一樣的操作策略
有興趣可以再看延伸閱讀。

(BTW,也有可能營運團隊決定避開核彈級手遊《崩壞:星穹鐵道》宣發到上市時間點,所以才把上市時間壓的那麼緊湊也不一定。)

506255.jpg


#活動每日連發

從事前預約開始後,每天都用各種名義舉辦貼文的按讚留言分享活動,像慶祝預約數達標、創意暱稱大賽、加入社團、按讚粉專、猜代言人、加入公會、搭配代言人釋出的留言按讚、商店預定等等,活動天天啟動。

且獎勵也是玲瑯滿目,從虛寶到3C產品到日本機票到林襄親筆寫真等等,雖然不知道實際成效如何,但從按讚留言分享數來看,至少讓粉絲的期待度拉滿,確保粉絲在上市後都能下載遊戲。

由於貼文的成效真的很亮眼,我在想應該是有針對這些貼文去下廣告才是。

506256.jpg

506259.jpg


#不談遊戲內容

從整個粉絲團開始到目前,完全沒有遊戲畫面、機制、角色的介紹,頂多看到角色模組、立繪、插圖和CG圖。

我自己的想法是因為《LUNA:永恆月之國》這塊是短板,所以事前預約並不往這塊去操作,而是透過KOL、活動、林襄來拉抬聲量,其實想想也頗合理,因為以前我就提過,MMORPG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特色,放這些東西其實不會有加分,甚至還會扣分,如果不放,改用大量的活動和代言人林襄來操作,就轉換率的考量上的確是聰明的選擇。

506257.jpg

506258.jpg

最後,
《LUNA:永恆月之國》雖然一眼看過去就是套版MMO,
但不得不說在整個遊戲操作、初期數據校調和整個付費機制仍相當完善,
因此目前在iOS暢銷排行榜上排名第2名,成績非常好,
這也是這類仙俠MMO每次都被玩家噴得亂七八糟,但實際營收表現卻都不俗的原因之一。

而之所以營收能不俗,
歸根究底來說還是在於整個上市前的宣傳做的到位,
能有效將聲量轉為流量、將流量轉出營收。

以上就是我對於《LUNA:永恆月之國》的遊戲觀察,
為了怕大家假日無聊(誤),
我整理了先前關於事前預約的貼文出來,
分享給你,
希望對你有些啟發,
週末愉快!

延伸閱讀:
◎關於《三國志幻想大陸》的事前登入操作

◎閃亂神樂-百花燎亂:長達3個月的事前預約

◎分享《天地劫》的事前登入買量操作

◎《哈利波特 魔法覺醒》想知道你是哪根魔杖的主人?留下個資吧

◎事前預約活動執行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