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魔靈召喚》這個IP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是卡牌RPG界的長青樹之一,
目前在全球營收表現仍相當不錯,
也是Com2us的主力營收。

開發廠商準備針對這個IP推出MMORPG,
預計3/9於台灣上市。

問題出在營運團隊在上市前(2/27)幹了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 推出線上商城,
我看一下這個線上商城,
有幾個疑惑的地方:

1.推出的時間點很詭異

上市前大家連這款遊戲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不懂為什麼官方會有自信賣得出去...
更詭異的是,禮包內備註一段話是「 該商品的購買期限截至[魔靈召喚:克羅尼柯戰記]全球伺服器上線前為止。」
意指遊戲上市後這個線上商城就要下架嗎?
那到底玩家有什麼理由非得要在一款遊戲未推出前就先消費?難以理解...

2.推出的意義不明

線上商城在過往端遊時代的確有存在的理由,因為可以方便玩家在無法遊戲時,透過網頁先購買商品或參加活動,等閒暇之餘能玩遊戲時就能直接提領虛寶來體驗遊戲。
但上述這件事情在手遊上完全沒有存在的必要,真硬要說有的話,就是可以繞過雙平台30%抽成,讓廠商賺取更多利潤
但這又回到第一點,上市前推出真的很詭異,想買的玩家我只能說是信仰值點滿...

3.販售萬元台幣大禮包

裡面更令人費解的是,竟然販售售價高達26,900的VIP大禮包
我看了VIP大禮包的內容物,主要應該是抽卡的召喚券、角色升級材料、突破或升星材料與一些遊戲貨幣,
由於遊戲也沒玩到,究竟這些商品超不超值不曉得,但敢在上市前就推出萬元大禮包,我只能說營運團隊的心臟夠強...

2.jpg

整個看下來,
我想像不到這個線上商城在此時此刻出現的任何理由,
因為推出的時間、意義、甚至是品項都很奇怪,
因此我認為銷量上應該不會太好,甚至是慘淡。

不僅如此,
對於有在關注這款遊戲的玩家反而引起反感,
認為官方還沒推出遊戲就準備要先收錢,
有把玩家當盤子的嫌疑。

雖然我認為這件事情對於遊戲上市後玩家的遊戲和付費意願不會有任何影響,
但花了人力與資源做一件對遊戲上市不會有任何加分的事情,
還是盡量避免才是。

最後,
如果真得非得要推出,
我會在網頁營運與設計上多用點心,
例如上市前販售的商品給予高額折扣或優惠,
讓玩家清楚知道上市前買到就是賺到。

同時在網頁設計上把限時、限量、優惠、價差等相關UI都Highlight出來,
再透過精美的圖片和影片讓玩家知道遊戲內容是什麼,

只要隨便參考任何一個電商或購物網站,
我相信這個線上商城還會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線上商店連結<<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