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4月新品共有 30 款新品,很特別的是,我已經用了中英文反查、查詢時間的調整等,但整個盤點下來,只有2.5款手遊有上暢銷排行榜內。

先假設查詢的數據是正確的好了,那代表本月幾乎所有新品上市表現都很差,我自己是半信半疑,懷疑的地方是我還沒遇過這樣的狀況,過去每月新品表現再差至少也有三分之一有進營收排行榜;相信的地方是,本月這些新品大多是經營模擬和即時策略類型,其實在台灣市場上都不討喜,所以沒營收好像也合理。

就先暫時不管這塊了,
如果有任何回饋歡迎告知或修正,
以下是我針對幾款遊戲的簡單體驗心得:


●《火柴人 M》前身是《暗影傳說》,營運一年後無預警停運後隨即就無縫銜接的推出這款《火柴人 M》,打著正版授權和找代言人就開始引進新玩家,要那些在暗影傳說遊戲甚至是儲值的玩家情何以堪?

延伸閱讀:火柴人M - 穢土轉生還是割韭菜?


●《德米安傳記:海盜聯盟》我認為是4月新品的一款遺珠,本身的內容我覺得頗有潛力,雖然是放置RPG,但玩法卻不是單純複製劍遠架構而已,在肉鴿系統和小遊戲上都能看出一些小巧思在,立繪、戰鬥模組與微操指向也挺吸引人,加上有類似三幻的自動推關,整體玩下來是能感覺到開發團隊在主架構上的用心。

但可能遊戲有他自己的硬傷吧,上市推廣的力度並不強,上市後沒有太多聲量,較為可惜。


●《404 GAME RE:SET - 錯誤遊戲 Re:set-》劇情蠻特別,是以SEGA的角度出發,主軸在於身為主人翁的玩家在得知這個世界因為SEGA而扭曲,而為了找回原來的世界所做的戰鬥。

角色上值得一提的是用SEGA的各款遊戲作為化身,如果本身就是SEGA遊戲迷的話,可能會更有感。

戰鬥採彈幕射擊,但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角色的移動限縮在一定範圍內,四面八方都會有敵人襲來,在整個場景視角不斷切換下,玩起來還是有些眼睛一亮的感覺(只是後來覺得眼睛好累,會固定視角起來就是...)

大致上玩起來是沒啥毛病,就是UI/UX要習慣一下,然後覺得沒有掃蕩或自動循環打起來很麻煩,得一直盯著手機看。

整體來說算是挺粉絲向的遊戲,但就算你對SEGA無感,也是可以玩玩看的一款手遊。


●《崩壞:星穹鐵道》 絕對是4月聲量最火、質量最高、推廣力度最強的一款跨裝置RPG遊戲,雖然標榜了RPG,但在RPG核心要素的「劇情」和「遊戲性」上,我自己認為還需要更多時間去體驗究竟是好還不好。

在劇情上,以宇宙為基礎出發算是挺吸引人的題材,
但玩到目前還沒有甚麼太大亮點在,
後續劇情能不能吸引玩家繼續遊戲會是很大重點,
過去在《原神》時,我也提出過一樣的質疑,
但很顯然《原神》處理的很好,
因此我也不會特別看衰《崩壞:星穹鐵道》;

在遊戲性上,
我認為核心就在戰鬥,
但目前過於簡化的戰鬥技能我認為是這款遊戲的硬傷,
就想像你今天在玩軒轅劍三,
結果主角群每位就那麼一兩招技,
而且得這樣打到破台,
先不講策略性這塊,
單論觀賞性來說也是不足,
後續就看有沒有其他系統或是透過迭代補強了。

最後,
後續米哈遊應該會複製《原神》的做法透過線上線下的持續買量曝光、社群營銷、話題操作、聯動合作把這個IP打磨得更加堅實,
就一起持續關注這款遊戲後續究竟會如何營運吧!

延伸閱讀:30分鐘玩遊戲:崩壞:星穹鐵道
 

●《Omega Strikers》是一款即使對戰遊戲,玩法採3對3方式,雙方搶奪場內的球,先射進對方球門5分者獲勝,可以想像在玩湯姆熊內的「氣墊球」手遊版。

其實遊戲的立意和概念挺不錯,但可惜做出來的成果差強人意,人物過小不夠精緻、打擊感不夠強烈、球太小缺乏操控感,整體玩起來比較像場上6個人無腦亂鬥。

如果2代可以進一步優化的話,我認為其市場性還是頗具潛力。

 

以上就是本月的手遊新品觀察,下月見!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商業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