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選出以下五則遊戲資訊分享:

●丁特告贏遊戲橘子!法官判決:賠償丁特784萬875元
●暴雪坦承《暗黑破壞神4》1.1.0削弱並不好玩,解釋理念以後不會再有類似更新
●日廠把假手遊廣告做成真遊戲,「算數爬塔」、「停車場移車」都能遊玩
●英國遊戲業針對轉蛋機制,提出11點自我監管計畫
●營運小教室第45堂:活動規劃的五個層級

●丁特告贏遊戲橘子!法官判決:賠償丁特784萬875元

我自己覺得橘子應該會再上訴,因為不能被法律認證機率不實,一但被坐實了,難保其他消費者會群起要求賠償,丁特的784萬只是個頭,後續如果來個群起賠償,那就可怕了。

◎延伸閱讀:丁特一審勝訴「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回應橘子聲明

 

●暴雪坦承《暗黑破壞神4》1.1.0削弱並不好玩,解釋理念以後不會再有類似更新

史詩級Nerf造成玩家哀鴻遍野,
我看了一堆修正的事項,
有一點是:修正馬席夫的駱駝不會叫

我還蠻想知道修正完之後,這隻駱駝會怎麼叫(誤)

◎延伸閱讀:《暗黑破壞神4》新賽季史詩級Nerf!全球玩家炸鍋:垃圾遊戲

 

●日廠把假手遊廣告做成真遊戲,「算數爬塔」、「停車場移車」都能遊玩

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地用假廣告來打廣告了(笑)

 

●英國遊戲業針對轉蛋機制,提出11點自我監管計畫

這11點監管計畫分別是:
1.提供相關技術,有效的限制18歲以下的人獲得轉蛋。
2.促進所有玩家瞭解和接受這些技術的存在。
3.在遊戲產業中成立如何確認年齡的專家小組。
4.在購買遊戲前告知轉蛋的存在。
5.清楚的揭露轉蛋機率。
6.以易於理解的方式設計和展示戰利品箱。
7.支持政府所提出的「遊戲研究框架」。
8.繼續打擊未經授權,以真實貨幣交易轉蛋內商品的行為。
9.承諾對於購買轉蛋的貨幣實行寬鬆的退款政策。
10.加強對所有玩家的保護。
11.與英國政府和其他相關利益相關者合作,評估這些原則的有效性。

如果想了解更多,
內文文末還有原文連結,
未來如果我們要推動轉蛋法,
或許有更多參考依據與借鏡。

 

●營運小教室第45堂:活動規劃的五個層級

活動如何做出鑑別度、又或者是活動如何精進,
我認為會經過以下五個層級:
.
1.想點子
2.可執行
3.有洞察
4.有成效
5.可複製

.
能在營運上升遷,
這五個層級我認為都要跑通才行,
職級越高,在想點子、可執行這塊可能會比較少去碰觸,
但在幫忙點出洞察、做出成效、複製成功經驗這塊要能幫助團隊更多才是。

 

以上就是本週的遊戲資訊分享,下週見!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