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玩比較多的手遊是《鈴蘭之劍》,
就畫面和角色來說非常合我這個從軒轅劍、仙劍時代過來的老人家口味,
但整個遊戲內容就沒那麼愛了。

首先就劇情來說,
兩個主線內容真的太冗長了,
一邊是大姐頭回憶錄(?)、另一邊是城鎮治理RPG(?),
兩塊的內容其實都非常的厚重,
想要雙邊遊玩的話即使開自動也會耗非常久,
而且我覺得《鈴蘭之劍》的賣點就是劇情,
如果開自動的話總覺得少了點醍醐味。

在劇情內容已經那麼厚重下,
刷素材、角色碎片那塊交錯的世界還沒掃蕩能使用,得花好多時間去刷。
(我聽說有「代行」功能,但不知道何時才會啟動,我覺得我還沒啟動就懶的玩了)

再來是福利,
這應該是所有玩家對這款遊戲最不滿的地方,
一開始的抽卡福利給的奇少無比,
然後十抽抽到傳說的機率暴低又沒保底,
每次看自己辛苦花時間屯來的鑽石就這樣丟進水溝,
感覺挺差的。

最後是戰鬥,
也是我個人覺得最考驗耐性的地方,

第一,這遊戲允許背後肛人攻擊加乘,但卻不能讓玩家在結束行動後選擇面對方向,
就只能把屁股朝著一堆人,然後最後被亂肛桶屎。

有些援護的功能都應該要有最後指向,卻因為沒有的關係,讓整個遊戲玩起來覺得很怪。

第二,戰棋類遊戲最重要的「悔棋」功能,
以《天地劫》來說,是任何時候都能悔棋,只是每場戰鬥內會有次數限制,多了要耗鑽而已,
但《鈴蘭之劍》竟然做在遊戲結束後,等於我過程只要有一步下錯了,我就只能趕緊隨便下這盤爛棋去做回溯,這是什麼逼人的玩法。
(這過程都還不說AI自動是多麼白癡這件事情,常轉錯方向不然就是砍火藥桶,拖大家一起死)

這一週的體驗大概就這麼多,
遊戲整體雖然不錯,
但福利偏少、節奏偏慢下,
我自己可能玩到最後也會慢慢登出,
但對喜愛戰棋又喜愛劇情的玩家來說,這款應該能滿足胃口。

目前雙平台暢銷排行榜iOS第15名、Android第33名,看後續還能不能維持了。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