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請加6786-1130-3502

這幾天都在玩《Pokémon Sleep》,
《Pokémon Sleep》嚴格來說是一款放置型手遊,
整個玩法大致上是:
1.透過睡覺遇到各種不同稀有度的寶可夢
2.透過餵食達到親密度 MAX 來捕抓寶可夢
3.抓到的寶可夢可透過放置獲得食材
4.蒐集食材後透過烹飪來餵食卡比獸
5.卡比獸在放置與被餵食後提升等級,等級越高可遇到的寶可夢越稀有
(回到1.持續循環)

由於主要的遊戲時間都靠睡覺,
所以沒什麼負擔,
就是整個遊戲loading比較慢,
甚麼都要等一下,
如果是一般手遊我大概已經移除掉了,
但這款也不花什麼時間,索性就留著抓寶。

《Pokémon Sleep》讓我比較驚豔的地方其實不在抓寶,
反而是裡面的一個功能吸引我每天打開,
就是它會每天錄10段當晚睡覺發出的聲音(隔天就會自動刪除),
我早上起床都很期待到底錄下什麼聲音。

這幾天「監聽」下來,
大多是起床尿尿、睡覺翻身、打呼的聲音,
另外有一段是我說夢話的聲音,
通常醒來也不太記得講些甚麼,
但有了這款遊戲,
白天還可以聽一下到底講啥,
很好笑。
(但如果錄到不該錄的聲音,那可能又是另一個((靈異))故事了...)

而缺點也不言而喻 - 就是很耗電,
遊戲要求不能休眠也不能關閉螢幕,
等於手機一整晚都要在背景持續監測運作,
我自己床頭沒有插座,沒辦法邊插電邊玩,
所以每天入睡前都會充飽電,
早上起來大概會耗掉40%左右的電量,
其實吃電吃挺兇,
如果手機蓄電能力沒那麼好或性能比較差的,
可能還會更吃電,
算是這款遊戲的最大缺點吧。

最後做個總結,
《Pokémon Sleep》你說他像個手遊嗎?
我覺得還好,
我認為比較像是《記帳城市》、《植物保姆》這類型的遊戲,
把一些生活中重要的行為遊戲化,進而培養出一個好的習慣,

所以目前還是會繼續開來玩,
能夠期待每天的睡覺和起床,也是一樁樂事呢!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