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這 IP 大家應該已經耳熟能詳,
出在手遊上的也多不勝數,
而這款《新仙劍奇俠傳之揮劍問情》應該是印象中所有仙劍 IP 比較有記憶點的,
簡單可分劇情、戰鬥、內容三部分做體驗分享。

#劇情
分為「劇本劇情」和「支線劇情」。
劇本劇情我玩到第六章,
看起來應該是完全還原原作,
BGM、配音、地圖場景都有顧及外,
甚至還會把當初電腦版內的動畫(酒劍仙耍御劍訣)做進去,
這點算是挺用心。

新仙劍奇俠傳枝揮劍問情

新仙劍奇俠傳枝揮劍問情

但有點好奇開頭的感覺是會有 if 線,
實際玩起來好像只是忠於原著而已,
不確定之後會不會調整。

遊戲初期,
隨著戰力的飆升以及少了RPG那些複雜迷宮,
會覺得劇本劇情好像很快就會被消耗完,
但目前看下來這疑慮是多餘的,
因為後續推進的難度除了會被等級限制外,
戰力也整個提高,所以不用擔心。

但我看劇本劇情就 25 章,
頗好奇一但消耗完,
沒了這塊遊戲要怎麼延續下去?這部分值得關注。

新仙劍奇俠傳枝揮劍問情

支線劇情是這款遊戲我最驚豔的部分,
因為這塊把 RPG 的精髓帶了出來,
玩家可以在地圖上找寶箱並與路人交談接任務(可能有隱藏任務之類讓玩家探索),
那時候覺得在卡牌 RPG 內能體驗到這塊頗有意思。

新仙劍奇俠傳枝揮劍問情

新仙劍奇俠傳枝揮劍問情


#戰鬥
戰鬥比較中規中矩,採回合制,
雖然仍有策略性,
主要比拼角色強度、屬性相剋、角色先手速度以技能施放範圍等,
但初期比較暴力的玩法就是戰力碾壓,所以暫時沒特別亮點。

另外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是跳過的地方太少,
爬塔要自己爬 200 層後才有自動通關,
戰鬥加速要 39 等後才能提高到3倍速,
連打個競技場都要 3 回合過後才能跳過,
太多時間花在觀看沒意義的戰鬥過程,
玩起來實在是很厭煩。


#內容
其他遊戲內容體驗上就像是《劍與遠征》和《三國志幻想大陸》綜合版,
《劍與遠征》指的是整個卡牌取得、養成以及肉鴿系統,
而《三國志幻想大陸》指的是組隊副本、世界BOSS、競技場這塊,
在PvP和社交互動上做得比較完整扎實,
有些介面甚至我覺得是直接拷貝《三國志幻想大陸》。

新仙劍奇俠傳枝揮劍問情

新仙劍奇俠傳枝揮劍問情

因為等級不夠的關係,
後期的內容並沒有開通,
但整體來看應該是豐富的。

也因為這樣,
前面提到的戰鬥部分就會覺得更拖戲。


另外也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
例如角色養成最重要的仙術等級提升這塊要跟玩家組隊綑綁在一起,
變成刷個素材還會被對方受限,
我感覺這塊就有點為了社交感而硬做,
沒什麼道理。

總歸來看,
《新仙劍奇俠傳之揮劍問情》以卡牌RPG來看算是新型態玩法,
在既有卡牌養成基礎上又加入了更多 RPG 探索元素,
我自己在想,
莉莉絲後續要推出的《劍與遠征2》可能就是這類玩法,
讓玩家在劇情體驗上以及探索上有更多元的體驗。
(但仙劍這款在其他內容上就很拖戲了,我猜莉莉絲應該會做比較好)

目前就 12/11 的雙平台成績來看,iOS第 3 名、android第 12 名,
表現相當不錯,就看後續是否能維持了。

最後,
李大娘不虧還是你大娘啊!
做那麼香幹嘛,都把月如和靈兒都比下去了!

新仙劍奇俠傳枝揮劍問情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