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康插播】「GoingBus」,提供價格近乎對折的影音平台帳號合租服務 <<了解更多>>
---------------------------------------------

這幾天在玩《鋼嵐》,
是紫龍遊戲推出的第三款戰棋類遊戲,
以遊戲性來說,
在有《夢戰》和《天地劫》基底加持下,
整體內容依舊相當豐富。

我覺得比較好的地方是《鋼嵐》主要養成資源都可以直接透過「#掃蕩功能」取得,
大幅降低了戰棋類要大量手操的作業感。

而且這次因為是鋼鐵機體的關係,
所以在戰場上還多了「#機體破壞機制」,
可以先把敵方的手部或腳部打掉來破壞其戰鬥力與移動性,
讓戰場上的策略選擇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另外這款遊戲最屌的應該就是「#塗裝系統」,
玩家可以為每一隻機體的機身、武器上色,
對於機甲迷來說光這塊就可以玩很久。

鋼嵐 - 玩起來少一味的機甲遊戲

這幾天玩下來,
我覺得《鋼嵐》對我來說缺少了一味 - 就是「#炫炮感」,
體現在三個部分:

#機體不夠炫炮

放眼望去,
他的 S 級機體和 B 級機體的差異只在於數值性能,
但就外觀上我覺得抽到 S 級機體不會讓我特別興奮,
而且各個機體辨識度並不高,
如果抽不到整隻機體,
只抽到單一部件的話,
坦白說湊到後面我覺得蠻眼花撩亂。

鋼嵐 - 玩起來少一味的機甲遊戲

#動畫不夠炫炮

這點超級可惜,
明明《天地劫》的戰鬥動畫帥成這樣,
怎麼《鋼嵐》的戰鬥動畫會那麼的平凡,
就是子彈在那邊叮叮咚咚打個過場而已。

我認為這不能用因為《鋼嵐》的角色是機體來解釋,
如果有看過《環太平洋》的朋友可能比較清楚我想表達的意思,
《環太平洋》裡面的角色全都是機體,但每個招式都帥到掉渣:

▌危險流浪者的等離子砲與屠獸劍

▌暴風赤紅的雷雲陣型與旋轉飛刃

▌車諾阿爾法的特斯拉電極拳與烈焰攻擊

就算不用招式,
直接一把抄起貨輪拖在地上磨擦那魄力到現在都很難忘。

而《鋼嵐》的戰鬥少了這些炫技,
因此打鬥起來總覺得搔不到癢處。

當初玩《天地劫》是捨不得關戰鬥動畫,
但玩這款我沒多久就把動畫關掉了。

鋼嵐 - 玩起來少一味的機甲遊戲

#武器不夠炫炮

我認為機甲遊戲除了機體外,
另一個賣點應該要是武器,
《鋼嵐》明明換武器 AVATAR 會跟著變,
但跟機體有著一樣毛病,
就是 S 級和 B級 看起來沒甚麼差異,
純粹為了提升數值而存在。

鋼嵐 - 玩起來少一味的機甲遊戲

整個綜觀下來,
《鋼嵐》並沒有把機甲的吸引力徹底發揮出來,
還好塗裝系統有幫上述缺點加了不少分,
不然我覺得在戰鬥上體驗會更差。

目前《鋼嵐》在暢銷排行榜(5/29)上 iOS 第 57 名、 android 第 32 名,
以戰棋類這種比較小眾的遊戲來說表現並不算差,
想當初《鈴蘭之劍》也差不多這成績,
就看後續營運操作能不能維持這表現了。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
【好康插播】「GoingBus」,提供價格近乎對折的影音平台帳號合租服務 <<了解更多>>
---------------------------------------------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