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3/10推出了一個獎勵計畫叫「Google Play Point」機制
雖然這機制已經推出一個月,
但我是這週才發現的,
主要原因是我在遊戲內消費的時候發現了奇怪的UI

point4.jpg
 

然後最近又在傳說對決內發現宣傳,
因此就開始認真的研究一下這件事情。

point5.jpg

「Google Play Point」機制,
台灣是在美國、日本、韓國之後,成為第四個上線該機制的國家。

 

而這機制簡單說就是個「做在平台上的點數回饋系統」,
核心為以下三點:

●累積消費金額除了獲得點數外,還可以提升等級,等級越高,消費獲得點數越多,享有的福利也越多。
point3.jpg

●獲得的點數可以兌換目前有合作的遊戲虛寶、優待券或Google Play抵用金(拿來買電影或圖書等商品)。
point2.jpg

●當然也有會特殊合作活動,只要消費指定遊戲,累積的點數就會加倍。
point1.jpg

 

我認為,
「Google Play Point」概念就類似遊戲內的「VIP機制」,
累積消費可以提升等級,等級可以開通更多優惠。

 

這一連串操作可看出Google開始要提升用戶黏著度,
根據我找到的報導(點我觀看),
台灣在2016年已是全球智慧型手機比例最高的國家(73.4%),
近期的資料我找不到,
但可確信的是,2020只會更高,不會更低。

 

所以「Google Play Point」的推出,
其實就是「增量遊戲」轉為「存量遊戲」的改變,
簡單說就是目前已經臺灣人幾乎已經人手一支手機了,
而且不是iOS就是Android用戶,
幾乎不會出現其他平台。

 

因此,
與其費盡心思想從iOS陣營挖用戶過來(這是增量),
不然先鞏固好自己陣營的用戶(這是存量),

只要你能在我平台上消費,
累積越多消費金額、達到更高等級、享有更多福利,
上述這些就是你的資產,
一但你離開了,
這些通通都消失了。

 

要知道,
人是「厭惡損失」的動物,
賺100元和賠100元,後者所帶來的衝擊是遠高於前者帶來的快樂,
因此透過「Google Play Point」慢慢墊高你的轉移成本下,
自然就會提高你的留存意願囉!

 

如果還想了解「Google Play Point」,
可以點此連結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