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nt1.jpg

5月新品上市一覽表:

觀察:

●5月共有15款新品,對比上月多了1款

 

●5月發行最多的遊戲類型仍是卡牌PRG,但運動競速類與MMORPG也推出許多款,數量上算是頗為平均

 

●《灌籃高手 SLAM DUNK》為5月雙平台最高排名,這款本身就自帶超強IP,在砸了銀彈鋪天蓋地宣傳下,有這成績算是毫無懸念。    

→實際玩了《灌籃高手 SLAM DUNK》後,給我的感覺是遊戲在各機制上很明顯參考了《傳說對決》的核心內容去做,潛能、奪寶、排位賽即視感都很重,比較大的差別在於角色技能可以隨著天賦做調整
→策略性上,《灌籃高手 SLAM DUNK》無法像《傳說對決》一樣需要充分發揮團隊策略才能獲勝,我常遇到自幹不傳球和中鋒三分亂投的,當然我牌位還很低,容易遇到怪人,但遊戲特性加場地侷限下,整個戰術戰略的發揮是比較低的,目前玩到的感覺是這樣啦,有其他想法歡迎提供。

 

●《跑跑卡丁車 RUSH+》排名次佳,一樣是承襲了端遊《跑跑卡丁車》的遊戲內涵,配合移動裝置降低技術性並提高操控性(噴起來簡單多了),整體玩下來流暢度還蠻好的。        
→《跑跑卡丁車 RUSH+》這類競技遊戲初期營收會不錯,因為大量的車款+萬惡解碼器,足以吸引玩家消費
→但以長線來看,為了顧及競技這塊,車款性能必定有其天花板在,玩家後續對於車款的追求將會大幅減低,加上裝飾性道具對玩家來說其實可有可無,最後往往會出現「有人沒錢」的囧況出現。
→端遊的《跑跑卡丁車》很早就面臨了這情況,最明顯的是《爆爆王》(端遊手遊均是),我認為手遊會遇到這問題的速度只會更快,就看後續開發商和代理商怎麼去開發與營運這款遊戲了。
→如果問我解法,主要是兩點:
1.全力延長每位玩家的「遊戲生命週期」,只要玩家玩越久,能夠付費的機會和額度就越高
2.持續導入新玩家,除了行銷廣宣外,電競可能也是一種走法,只是燒掉的錢能不能從新玩家身上補回來是個問題

 

●《劍靈:革命》也擠進雙平台前10名內,但我自己玩起來覺得跟其他MMORPG大同小異,是我老了嗎...
→我認為以《劍靈:革命》這種強調武打的遊戲來說,應該要採取「無鎖定敵人」的遊戲方式,類似「真三國無雙」那樣,戰鬥打起來才會有爽感,而現在每款MMORPG都是採取鎖定制,可能在開發上比較簡單(我不曉得),但戰鬥時的流暢度就是卡卡的,放個招還要鎖定敵人,只能說這樣的方式我不愛,我也不覺得適合劍靈,感覺就是為了配合手遊市場做出來的妥協。                


●《魅影再臨》雖然韓國成績慘澹,但目前就台灣市場來看成績還算OK,上週我也分享過,我認為整個遊戲設計和立繪明顯是有用心打造的,至於為什麼韓國那麼差,我也沒特別研究了,有玩過或有深入研究過的人歡迎留言分享給我。

雙平台前10名遊戲一覽:

<iOS>

ios.jpg

<Android>

android.jpg

觀察:

●本月雙平台前10名有些鬆動了,《命運的法則》、《少年猛將傳》、《一拳超人》都滑出10名外

●奇蹟MU仍妥妥的活在前10名,這點值得稱讚,一定是有做對了什麼才可以活那麼久,但我懶的玩了,有玩過的人歡迎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食物語》竟然還在雙平台前10,這點真的是很厲害
●附帶一提,上月才剛上市的《符文大地》,本月ios295、android沒進榜,這比較危險了...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