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2).jpg

4月上市的手遊非常多,遊戲類型也五花八門,除了MMORPG與卡牌RPG這類經典類型外,SLG在《三國志‧戰略版》打開市場下,可以看到本月遊戲公司投入了更多三國類型的SLG,而其他還有益智解謎、社交互動、即時策略等,算是數量與遊戲種類都相當豐富的一個月份。

4月新品共有25款,點評如下:

●《死神:羈絆之刃》最近很夯,除了新品外,也同時出現在傳說對決的呂布限定角色中(黑崎一護),《死神:羈絆之刃》的最大遊戲特色在於戰鬥可使用連擊,但坦白說,我覺得初期自動就可以了,連擊可能後期才會比較有用些。

總之,以IP來說,《死神:羈絆之刃》在故事劇情上有力求還原且同時加入聲優配音,在遊戲系統上,卡牌RPG中該有的系統都有。但整體亮點沒太多,是一款很中規中矩的IP遊戲,目前營收表現不錯,如果喜歡死神動漫的人可以玩玩看。

●《鴻圖之下》是一款以三國為背景的戰爭策略遊戲,如果有玩過《三國志.戰略版》的話,玩這款會很好上手,因為整個內容非常相似,初期試玩比較明顯的差異點就在角色與畫面模組上更寫實細緻,後期我就沒碰了,如有其他更明顯的差異,也歡迎分享給我。

●《模型少女 AWAKE》從事前預約時我就有在關注,因為這款遊戲將大部分男生的最愛-模型、二次元、美女結合在一起推出,從劇情、人設、戰鬥整個細節都看得出有用心在製作,甚至還有角色跳舞、模型展示架、AR等內容,讓我感覺這些設計都是希望玩家能夠更愛這些模型少女。

唯一我比較意外的是,商城開放得有點慢,初期只有周卡和月卡可以買到鑽石,如果我想要10連抽花2700鑽石,玩到第2章後,商城販售的鑽石品項也沒辦法讓我一次買足,還蠻詭異的。但營收似乎不受影響,上市後仍搶下雙平台前10名的好成績。

●《三國志.少年無雙》我沒下載來玩,主要的印象來自於收到的簡訊整篇文章都是超連結,詳細可以參考先前的貼文:https://bit.ly/3uoCrns

●《雲之歌》是我在等朋友的過程中打開來玩,15分鐘就升上75級,而這15分鐘我完全不知道我在幹嘛,就在點點樂中渡過...目前的營收也相當亮眼,但只能說我老了,體會不到這箇中樂趣。

●《魔靈召喚:失落的世紀》跳脫過往PvE農關卡的玩法,採用的是即時PvP對戰,玩起來像是《魔靈召喚》+《皇室戰爭》的組合,對戰時非常考驗角色和技能的搭配與出手時機,加上是即時的概念,你不出招,敵方可是會卯起來打你,對於對戰策略有興趣的玩家,可以玩玩看這款遊戲。

但目前有幾個缺點:
1.後手機制有點討厭,搞到最後大家都在等對方先放招,有一種敵不動,我不動的感覺,這塊需要調整一下
2.會遇到跟《皇室戰爭》一樣的問題,也就是初期只要你願意課,你的角色的確就會高人一等,導致玩家玩的時候體感變很差,一遇到課長就有一種被虐感,但這問題會隨著遊戲時間和配對機制而減緩。未來如果要往電競走,建議還是要開個一進去卡牌等級都是預設好的競技模式,這樣比拼上會比較公平

4月雙平台前10名點評:

<Google Play前10名手遊>
android.jpg

<iOS前10名手遊>
ios.jpg

這月沒啥心得,簡單分享兩個有趣的觀察。

●《雲上城之歌》我不知道為什麼可以衝上來,看了巴哈和粉絲團,4月的改版是家園系統,似乎沒什麼營收點,如果有在玩這款遊戲的朋友,歡迎分享做了什麼事情。

●《全面失控》雖然沒有進前10,但我發現它把先前推出的台灣專屬角色「蔡宜蓁」,拿來開一個專屬YT頻道和粉絲團,這營運操作相當有野心阿,我個人認為想把一個YT頻道搞起來的困難度不亞於成功把一款新遊戲推上市...
YT頻道連結:https://bit.ly/2SAqxcp

以上就是本月的新品觀察,下月見!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商業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