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8月新品共有19款,以下是幾款遊戲的體驗心得:

●《噠噠特攻》是HABBY推出的另一款休閒遊戲,最近HABBY在兩個月內就推出了《酷貓跑酷》和《噠噠特攻》,且都獲得了不錯的市場表現,但《酷貓跑酷》營收下滑的很快,才剛推出一個多月,營收成績已經是HABBY旗下最差的一款,比長青的《弓箭傳說》和《砰砰法師》還差。

《噠噠特攻》這款沿襲了前面幾款作品的特色,透過簡單易懂的休閒玩法配上深度的角色養成以及多元變現模式後,的確讓用戶入手快、精深難,一但沈浸感出來了,用戶離付費也不遠了,但我自己本身沒很喜歡這一款,主要原因在於無法忍受手指頭得黏在螢幕上滑動十來分鐘。

另外一提,這款與《不算英雄》(Lonely Survivor)幾乎同時間推出,玩法也如出一轍,兩者表現上以《噠噠特攻》更優,其差異點我猜測是在於行銷預算的規模以及投放的渠道所致。


●《時之約》讓我想起來以下兩篇文章,很好的詮釋了為什麼這類型遊戲可以持續不斷的推出以及獲得營收,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有市場就是種肯定,只是我不是TA而已,比較反彈的是假廣告這塊,感覺就沒甚麼底限,不鼓勵這樣的行銷方式。

延伸閱讀:
【遊戲心得】類傳奇遊戲為何歷久難衰

【遊戲觀察】聖鑰 - 10億鑽石是什麼概念?


●《幻塔》主打開放世界,在整個玩法與畫風上蠻難不讓人聯想到《原神》這款遊戲(本月另一款新作《諾亞之心》也是),上市後營收表現相當亮眼,上市兩週(8 月 11 日~24 日)便創下了日本地區營收成長率最高的紀錄,同期間在全世界的營收也突破 3,400 萬美金。

我自己的遊戲體驗是覺得在手機操作上並沒有優化的很好,對於初次接觸這類型的玩家來說並不友善,但相反的,在電腦上的體驗卻相當順手。而遊戲內容跟《原神》相比下,《幻塔》多了更多社交元素在,對於喜歡開放世界、《原神》畫風的玩家,但不希望過於單機的玩家,《幻塔》可能是個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30分鐘玩遊戲】 - 幻塔


●《爆走兄弟:疾速奔跑》是一款由經典動漫IP改編的賽車遊戲,這款遊戲唯一的亮點就是超級豐富的四驅車零件組裝,相信對於四驅車迷來說,可以得到組裝上的樂趣。

撇除組裝這個亮點後,遊戲其他部分就顯得有些粗枝濫造,完全沒劇情的主線模式、擾人的電子音樂音效、生冷僵硬的賽事播報等,都讓這款遊戲扣了不少分。

雖說如此,但目前在營收表現上仍是頗為亮眼,說明了一款遊戲不用強求六邊形全能戰士,只要把其中一角磨得相當銳利,一樣能夠打穿這個手遊紅海,但能否長線營運,仍不能只光靠一角,否則可能只會是曇花一現

延伸閱讀:【30分鐘玩遊戲】 - 爆走兄弟:疾速奔跑


●《悠久之樹》是小萌科技的另一款新作,這款跟小萌科技代理的另一款《機動戰姬:聚變》很像,主打精緻立繪與戰鬥技能動畫,整個美術圖與畫風的確很能吸引玩家下載遊戲,而實際內容我自己覺得就非常的卡牌RPG,玩法中規中矩,過劇情農素材養妹子。

另外,我覺得角色的養成有點粗糙,養成主要就是「升級」和「同調」,升級很簡單,掃蕩關卡就能拿到一堆升級素材;但同調就不一樣,得抽到一樣的卡才能轉換為碎片進行升級,另一個系統「迴響」也是這樣搞,我是覺得有些單調了,對於無課玩家來說,主要的升級就只能不斷地囤鑽抽卡,不僅花時間、還很吃營運活動給的鑽大不大方,前期可能還有得拿,後期要繼續養成我認為是有點困難。


●《陰屍路:全員出擊》也是一款劍與遠征like的放置型RPG,基本上《劍與遠征》初期有甚麼,《陰屍路:全員出擊》就有什麼,而後期《劍與遠征》的公會戰和一些特殊副本與模式能不能在這款遊戲內看到就不得而知。

唯一目前比較特別的是,《陰屍路:全員出擊》的競技場排名是全部伺服器一起結算,對於玩家來說,第一名那就是真的遊戲第一,但少了像《劍與遠征》這樣有各伺服器的排名,究竟對營收是正面還是負面幫助,還有待觀察了。

以上就是本月的新品觀察,下月見!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商業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檸檬果糖 的頭像
    檸檬果糖

    玩遊戲不難 ● 做營運好難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