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新聞觀察】《新楓之谷》被爆「機率異常」官方承認了 丁特狠酸:丟人現眼

新聞指出,
玩家針對《新楓之谷》「幸運的寶箱」中BONUS獎勵的「核心寶石」進行測試,
發現與公告機率有落差,
經過營運團隊與開發商盤點後,
證實機率的確有誤,
將對玩家進行補償。

由於遊戲橘子與丁特之戰最近仍在風頭上,
因此現在又爆出這樁無疑是雪上加霜。

據我跟朋友閒聊,
似乎機率異常這件事情韓國也有發生,而且鬧得也蠻兇。

如果上述屬實的話,
那就不是竄改或捏造機率的問題,
而是在商品更新上市前,是否有QA過的問題,
畢竟原廠給機率表和機率表正不正確是兩回事,
得留點心。
(如果韓國也發生,代表很可能大家對於QA都沒上心,過於信任參數設定,最後被反咬)

話說,
看到這新聞時,
突然想起去年9月有一個數位產業署委請台灣科技大學資工系製作的第三方機率驗證網頁,
於是就點進去瀏覽一下。

首先,
這個網頁的憑證已經過期了,該買一下了,
不然用戶進去看到連線問題,
可能就打退堂鼓了,
這點基本信任還是要給。

1.jpg

其次,
看了裡面一些分析數據,
只有給出一堆圖表(柱狀圖、圓餅圖、信賴區間、模擬抽獎),
但這些數據分析看完之後卻一頭霧水,
檢測的數據是相符的?還是不符的?
完全不曉得結論是什麼。

如果公司內提案簡報只放數據分析卻不給任何結論,
可能會無法活著走出會議室...

3.jpg

最後,
裡面發起的聯署活動,
似乎已經停在去年12月了,
我查了一下也沒有近期相關新聞,
大多都是去年9月的消息而已,
我猜想這網站大概率已經停止營運。

2.jpg

雖然當初第三方機率驗證網頁推出時,
大多數人是不看好,
但我自己的觀點是,
如果有那麼1%機會成功的話,
那試試也不壞。

如今看起來這網站應該就默默消失,
轉蛋法要怎麼落實,還有很長一條路要走。

週末愉快

>>延伸閱讀<<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商業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