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普雷威上了一款 MMORPG 叫《希望M:戀戀不忘》,
這款是根據前作《希望M》重新優化製作而成,
《希望M》是在2022年5月推出,
而《希望M:戀戀不忘》是在2023年9月推出,
時隔一年,
據官方表示,
修正了傳聞中的BUG/斷線/修不好等魔咒以及追加全新遊戲內容。

由於《希望M:戀戀不忘》算是舊作重新出發,
因此官方做了一個我認為挺不錯的營運活動,
叫做-「消費金額 100% 全數返還」。

意指在活動時間內,
曾經在《希望M》內有儲值消費過的玩家,
只要用同樣的帳號登入的話(Google、Apple、FB),
官方將 100% 返還在《希望M》消費的金額,。
當然不是給現金,
是依照金額換算成遊戲內相對應的商城貨幣 -「回饋藝幣」。

希望M:戀戀不忘 - 聊聊消費金額 100% 全數返還

比起一堆遊戲莫名其妙結束營運,
然後過了一兩個月後又穢土轉生把玩家當盤子坑相比下,
我認為這操作對公司與玩家來說都是個很不錯的消息。

#對玩家來說,
先前在《希望M》投資的錢,
現在能無條件在《希望M:戀戀不忘》返還,
這根本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就算再不爽玩,
也要先進去遊戲內 shopping 再說。

#對公司來說,
現在買量成本越來越高,
如果同期還有大廠進局的話,
對於行銷預算有限的公司來說真的會搶曝光搶的非常辛苦。

因此 100% 返還就會是個好方法,
公司本身可能就有這些既有玩家的個資能使用(先不考慮合不合法),
再來他們曾經都是付費玩家,
喚回後會再次消費的比例肯定也比新玩家來得高,
甚至這些玩家還會幫忙口碑擴散。

因此把原本要投去曝光的銀彈改回饋到這些玩家身上,
我認為是聰明的做法。

有玩家可能會抱怨這樣對於無課玩家不公平、一開局就被課長吊打之類,
但其影響微乎其微,
第一、玩這種 MMORPG 還談公平?就算沒這些玩家,無課本來就會被吊打
第二、pay to win遊戲,無課玩家就是來陪公子練劍的,花時間農就是
第三、隨著伺服器不斷加開,先前《希望M》的玩家也會分散在各伺服器內,玩家根本分不出來

希望M:戀戀不忘 - 聊聊消費金額 100% 全數返還

因此整個盤點下來,
普雷威走這步營運操作,
我認為是頗漂亮。

最後,一碼歸一碼,
我自己有下載遊戲稍微體驗,
感想是這款可能是直接頁遊或端遊轉手遊改製,
遊戲內的字真的小的太誇張,
不太可能是原生從移動裝置上開發出來的遊戲,
加上官方並沒有提供PC遊玩方式,
我玩了10分鐘為了我的眼睛著想就果斷刪除了。

希望M:戀戀不忘 - 聊聊消費金額 100% 全數返還

目前從雙平台營收表現來看,
《希望M:戀戀不忘》上市後營收均維持在 TOP 10 內,
台灣玩家真的對 MMORPG 情有獨鍾、來者不拒,
但我建議玩這款要多買點魚肝油保護眼睛就是。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