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新聞觀察 - 沒有彎彎繞繞,Supercell讓UP主獲得現金收入抽成、還越做越大了?

這篇文章提到隨著買量越來越貴下,
遊戲廠商 SUPERCELL 成立「創作者學院」,
提供一套長期更新的影片教學,
教直播主如何開播、提升人氣、吸引粉絲,希望藉此來吸引新玩家與維持熱度。。

當粉絲在遊戲中儲值消費時輸入該直播主代碼時,
該名直播主便可獲得玩家儲值金額5%的現金分成。

文章提到,
目前 SUPERCELL 「創作者學院」降低徵選門檻,
所以已經累積了近萬名直播主註冊。

我自己認為要發展這個直播主培訓計畫,
產品最好得兼具兩個特色:「熱度」、「可觀賞姓」,
「熱度」用來與粉絲共情,不然玩一個超級冷門、大家都沒聽過的遊戲,整個直播間也不好炒熱;
「可觀賞姓」更是重要,PvP的刺激、陰森恐怖的冒險、香豔刺激的愛情(?),要夠好看,粉絲才留得住。

SUPERCELL 旗下的遊戲《部落衝突》、《皇室戰爭》、《荒野亂鬥》,
除了《部落衝突》我不太熟外,
另外兩款在「可觀賞姓」上我認為還足夠,
但「熱度」已經過了。

另外,
我記得 SUPERCELL 「創作者學院」應該推了有一年以上,
應該不是文章內說的今年 6 月才推出,
降低門檻前全球直播主也才1000人,
降低門檻後才拉到近萬人,
我覺得這成績算普通。

因為直播主現在開播非常競爭,
對他們來說「開播內容」十分重要,
如果開播只是在播老遊戲,
可能會面臨粉絲流失的風險。

因此雖然文章方向頗正面,
但實際成效應該不太好。

最後,
今年年中我有分享一篇文章「HIT2 - 實況主贊助系統」,
其實玩法跟SUPERCELL 「創作者學院」 一樣,
我昨天進去網站看他們的創作者名單,
應該已經沒什麼生命力了,
前 50 名創作者後面 20 名已經完全沒有贊助者,
也就是說《HIT2》的實況主贊助系統過了半年看起來也沒效了。

遊戲紅了,這套才有辦法跑下去,例如:原神;
遊戲如果不紅,想用這套來買量或是救活遊戲,目前看起來應該沒有成功的案例在。

#延伸閱讀:
【遊戲觀察】HIT2 - 實況主贊助系統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檸檬果糖 的頭像
    檸檬果糖

    玩遊戲不難 ● 做營運好難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