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康插播】「GoingBus」,提供價格近乎對折的影音平台帳號合租服務 <<了解更多>>
---------------------------------------------

現在大家每天玩手遊會推進的進度大概有兩個參照點,

#把體力耗完

如果有些遊戲是有體力制的,例如《蔚藍檔案》,
多數玩家會選擇每天固定時間把即將儲滿的體力消耗掉。

#把每日任務解完

如果沒有體力,
那通常就是把每日任務全解掉,
拿到基本獎勵就閃人,
例如《妮姬》,我每天一定會解掉每日任務屯鑽。

基本上上述兩點應該已經涵蓋多數玩家每日進度,
我認為這是一種「#儀式感」的呈現,
至於主線或其他內容要不要推進,
那就是看時間和心情。

而《皇室戰爭》近期的改動,
讓我覺得相當賭爛,
賭爛到我從每天遊戲變成半流失狀態。

原因從《皇室戰爭》遊戲有三大機制說起,
分別是榮耀之路內的盃賽、賽季賽以及主題賽,
盃賽和賽季賽獎勵內容都差不多,
所以就看你想玩哪個。

皇室戰爭 - 每日任務變成無盡的任務

而對於無課的老玩家來說,
主題賽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主題賽獲得的代幣可以換取「角色進化碎片」,
比起花錢或靠賽開寶箱來說,
這邊就是穩穩可以取得的管道。

就好像妮姬與其憑運氣抽「皇冠」,
不如直接燒個200抽保底後去商店換出來更有把握。

皇室戰爭 - 每日任務變成無盡的任務

過往每天玩《皇室》的起手式就是開主題賽,
打個幾場累積完當日代幣數量後,
每日任務也順手解完了,
運氣好 10 分鐘內就能結束。

但自從每日任務內的任務內容改掉後,
一切都變了。

任務內容不再是以前丟丟表情、玩個對戰這種輕鬆好解的任務,
取而代之是需要獲得皇冠(爆塔才能取得)以及獲勝 3 場才能完成,
而且獲勝 3 場不是充分條件,而是必要條件,
也就是說今天如果沒贏 3 場,每日任務是完全解不掉。

皇室戰爭 - 每日任務變成無盡的任務

這奇葩的改動讓我玩起來非常痛苦,
因為打主題賽什麼牛鬼蛇神卡牌都有,
我曾經遇到打 10 場只贏 1 場的囧境,
結果花了超過半小時打對戰,
竟然連個每日任務都解不掉,

如果轉個心情玩玩盃賽或賽季賽還輸,
那每日任務真的當場變成無盡任務。

這對重視儀式感的我來說是相當挫折與無力,
眼看著就是差一勝就能解完任務,
但偏偏怎麼打就是輸。

到最後一想到連個每日任務都不見得能解的掉,
我乾脆連開都懶得開,
反正偶爾想到玩一把,
輸贏都無所謂。

另外,
會那麼難贏的其他原因是因為《皇室戰爭》的平衡有點做壞了,
進化卡做的參差不齊、超無感,
像是野蠻人進化了感覺沒什麼屁用,
好像只有攻速和跑速快一點點,
但一樣被煙花射手無傷風箏到死,
一樣被超級騎士輕鬆解掉,
看不出價值性。

然後煙花射手爆幹強,
射程遠還帶濺射效果,
進化後還有毒傷,
有夠靠杯,
好歹毒傷應該也要不對建築物有傷害,
搞得為了處理一隻射手要花掉一堆水,有夠OP。

也因為強度失衡,
導致一堆玩家打不贏只好加入,
整個生態變成會戰高機率遇到一堆超級騎士和煙花射手卡組,
以往那種各卡組互相對應、拚創意的感覺已經消失一大半,
遊戲體驗大打折扣。

總結來說,
目前每日任務最大的問題就是開出的條件並不是玩家自主可控的,
要打皇冠或者是獲勝全都是跟對手有關,
加上遊戲機制的拆分、平衡度不足及卡組單一化,

使得《皇室戰爭》的每日任務變成玩家耗費大量時間都不見得能解掉的無盡任務。

我相信 SUPERCELL 對這些改動的最初想法是提高留存與魅力,
但對我個人而言,完全達不到上述效果,只剩下滿滿無奈與無力。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
【好康插播】「GoingBus」,提供價格近乎對折的影音平台帳號合租服務 <<了解更多>>
---------------------------------------------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