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康插播】「GoingBus」,提供價格近乎對折的影音平台帳號合租服務 <<了解更多>>
---------------------------------------------

大宇雙劍版權出售之感慨

這兩天遊戲圈大家都在討論大宇準備賣掉雙劍版權的事情,
我這輩子第一款接觸到的遊戲就是大宇的《大富翁3》,
小時候玩到快破產時還嚇到關機,
因為我不知道破產會怎樣,
可能電腦會自爆之類。
.
後來就接到國產 RPG 最輝煌的時刻,
大宇雙劍、宇峻幻三、昱泉3D武俠、漢堂天地劫、風雷守護者之劍等等。
.
每天下課我多數時間不和朋友玩,
就是拼命寫回家作業,
為的就是回家能有完整的 2 個小時來享受 RPG 樂趣,
跟著故事內的主角一起哭、一起笑。
.
但玩遊戲玩了人生三分之一後,
現在雖然還是愛玩遊戲,
但漸漸沒太多耐心和完整時間來好好體驗一個遊戲片段以及鑽研遊戲。
.
「可愛就是正義」
「五星就是王道」
「打不過就是課太少,無法戰力碾壓」
「UR就是比SSR強」
「穿越少防禦力越高」
.
在整個遊戲商業模式以及休閒娛樂方式轉變下,
我早早就用相對簡化的方式來體驗遊戲。
.
因此某個層面上我很羨慕有研究精神的玩家,
因為我已經喪失這方面的動力,
就此也少了這塊的遊戲體驗樂趣。
.
「《軒轅劍三》龜在某張地圖瘋狂練功,為了就是練出賽特的天狼巽閃」
「《仙劍一》試煉窟找完傀儡蟲後非要整張地圖走好走滿不放過任何技能和寶箱」
「《幽城幻劍錄》看著攻略重破第二遍,為的就是打出完美結局」
「《伊蘇 6 》紅髮色魔看著攻略想辦法拿到地圖內的所有裝備」
「《曹操傳》拼命搞無限 S&L 大法,全力保典韋不死」
「一回合研究30分鐘,原因是在想怎麼在 BOSS 下回合的大招下存活下來」
「開練習模式專研《97格鬥天王》的八神怎麼後踢接重手前輕手接屑風接八稚女,練到手起水泡」
.
雖然現在鑽研的熱情消退了,
但年少的回憶仍歷歷在目、永遠不會消失,
大宇的雙劍可能再也回不來,但依舊在我心中閃閃發亮。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
【好康插播】「GoingBus」,提供價格近乎對折的影音平台帳號合租服務 <<了解更多>>
---------------------------------------------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