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康插播】「GoingBus」,提供價格近乎對折的影音平台帳號合租服務 <<了解更多>>
---------------------------------------------

最近 SUPERCELL 的遊戲中,
莫名其妙玩最多的是《破壞突擊隊》,
如果要深究其原因,

我想是其發育、掠奪及隨機的特性吸引了我,
讓我在這款遊戲上體驗了其他遊戲沒有的樂趣。

 

 

 

誠如先前在新品分析時提到,
其實我一直搞不懂它的營收模式,
是因為先前我把這款定義為競技遊戲類型,
覺得競技遊戲講求的就是公平性、平衡度,
實在沒什麼必要花錢去買金幣再去買角色。

但這幾天我懂了,
競技只是它的遊戲方式,
本質上卻是款卡牌遊戲,

《破壞突擊隊》才不管什麼電競、天梯這種機制,
就是要玩家養成到 4 星角然後去電其他人,享受連勝快感。

破壞突擊隊 - 一款披著即時對戰的卡牌養成遊戲

當想通這點後,
就會覺得《破壞突擊隊》的營收模式真是簡單又暴力,
反正什麼都不用想,目標就是養成 4 星角。

▌無課到奈米課玩家就一直購買寶箱券開箱抽角;

▌微課玩家就是把通行券買起來加速角色累積速度;

▌中課玩家就是把商店角色全包起來;

▌重課玩家就是一直刷新特惠刷滿角色。

破壞突擊隊 - 一款披著即時對戰的卡牌養成遊戲

 

如果每隻角色要升到 4 星角的話,
最少需要 1000 張 1 星角才能升的上去,
每隻角色推估也要不少張小朋友才能搜集至滿星。
(多少我就懶得算了,看有沒有人願意分享)

破壞突擊隊 - 一款披著即時對戰的卡牌養成遊戲

後續 SUPERCELL 要做的其實就是不斷推出新角色和新造型就好。

最後做個結論,
SUPERCELL 的《破壞突擊隊》看似即時對戰,
但其實本質是款卡牌養成遊戲,
透過發育、掠奪及隨機的特性吸引玩家持續遊戲。

且在對遊戲金幣釋出的頂尖控管下,
玩家為了要更快養成角色,
自然就會掏出神奇小卡來購買金幣買角色。

雖然整個過程簡單暴力,
就目前營收表現上似乎也開創佳績,

但不得不說這款也是 SUPERCELL 所有遊戲中 Pay to Win 氣息最重的一款手遊。

看似全然隨機的遊戲開局內,
卻可以使用骰子和鑰匙來提高獲得強勢角機率與率先合成來搶佔優勢,
在隨機賽局中卻允許玩家用這種作弊的方式來打破博弈、追求獲勝,
我認為超級不合理的。

破壞突擊隊 - 一款披著即時對戰的卡牌養成遊戲

破壞突擊隊 - 一款披著即時對戰的卡牌養成遊戲

這狀況目前遊戲前期可能還不明顯,
但後期課長為了追求連勝或進入聯賽,
我認為整個遊戲氛圍會更嗜血兇殘,
無課甚至是奈米課玩家究竟還能不能有相對完整的遊戲體驗還真不好說。

後續 SUPERCELL 面對這樣的遊戲生態會如何應對,
就留待後續觀察了。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
【好康插播】「GoingBus」,提供價格近乎對折的影音平台帳號合租服務 <<了解更多>>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檸檬果糖 的頭像
    檸檬果糖

    玩遊戲不難 ● 做營運好難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