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網石(Netmarble)發佈了七大罪:光與暗之交戰這款遊戲的亞洲版與國際版,
這款遊戲其實去年就已經在日韓上市,
拿下iOS單日暢銷排行榜最高第1名,
Android單日暢銷排行榜最高第3名(日本第4)的好成績,

而在台推出後,也拿下了iOS單日最高第2名與Android單日最高第7名的成績,
且在巴哈姆特新聞稿中,
罕見的好評遠高於負評。


在我實際下載遊玩之後,
無怪乎大家給予那麼高的評價,
真的是誠意滿滿,細節到位的動漫IP手遊,
以下就從各層面分享我自己的體驗。

 

【劇情】
雖然遊戲類型是RPG,
但我想現在已經有很少玩家還願意看劇情,
老掉牙的世界觀和千篇一律的故事情節,
彷彿是為了做RPG而硬塞入的劇情一樣,令人乏味,
而劍與遠征也幫你實驗過了,
即時完全沒有劇情,玩家一樣買單。


而我玩卡牌RPG,
即使標榜著IP的遊戲,
基本上我也是完全不看劇情,
畢竟幾個人物閃來閃去,
然後刷著字幕,
實在無法融入故事情節。

「七大罪」一開始我也是以這樣的態度邊按skip邊看youtube帶過,
但慢慢卻被劇情吸引住,
被吸引的賣點除了劇情外,更重要的是:七大罪連簡單的過場都用大量的動畫來演繹
讓人玩起來就像是在看動漫一樣,不由得被吸引了目光。

68843.jpg

【戰鬥】
以往的卡牌RPG,
戰鬥主要吃重在各角色技能上,
每位角色技能有不同的效果與CD時間,
累積滿怒氣值還可以尻個大決之類。

而七大罪比較特別的是「將技能卡牌化」
玩家開局時系統會隨機給你場上角色的技能卡牌數張,
你可以透過疊加/移動來提升技能強度,
給予敵人更致命的傷害。

68842.jpg

因為技能卡牌是隨機提供,
因此能讓戰場變得更多元,
你可以選擇讓同一隻角色重複發動攻擊,
也可以在回合內都不出手,
而是選擇移動牌組來進行技能強化,

有些玩家可能會不習慣這樣的戰鬥模式,
但我認為這樣帶有一點隨機性的玩法能讓遊戲在戰鬥中變得更加趣味。

且遊戲後面還有殲滅戰這種共鬥系統,
將技能牌組化後更能與朋友共同攻略BOSS,
我認為是更有趣味的。

當然,帥氣的動漫式必殺技是絕對少不了的,

Netmarble可是從七騎士開始就相當擅長這種必殺技的刻劃。

 

角色養成】

角色養成基本上就是四個字「農好農滿」,

角色強化、進化、覺醒、親密度、必殺技升級、裝備、裝備強化、時裝等等,

基本上一個角色要練好練滿就要耗上許多心力和金錢了,

這塊我個人覺得與其他卡牌RPG大同小異,

就是面面俱到、該有的都有,一個都沒少,

有時候放眼看過去心蠻累的。

68844.jpg

 

【遊戲畫面】
角色在開發商努力將2D平面轉為3D模組下,
個人覺得還原度很棒,
整個畫面也是滿滿動漫風格,
走在城鎮中,
系統還很貼心提供關閉介面功能,
讓你拍下美景自己欣賞或分享,
一開始玩的時候你甚至會以為他是一款MMORPG,
代入感相當強烈。

67565.jpg

【活動/商城】
這塊也沒什麼特別,
基本上就是沿襲目前大家都知道的商城道具,各種價格與品項的禮包,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加入了看廣告免費抽轉蛋的機制
我覺得這已經是Netmarble現在愛做的事情,
KOF之前也是這樣幹,
可見應該是頗有成效才會持續這樣做。

67567.jpg

活動基本上就是登入送/七日送這些,
已經是標配中的標配,

但我覺得他的曝光系統做得非常好,

一個popup就可以把所有活動都塞進去,

玩家可以透過左右滾動就把所有商品和活動都看個概要,

想要詳細了解就點一下進入官方社群閱讀,非常清楚易懂。

傳說對決就應該要學一下,

每次進去都4、5個popup輪流跳出來強X你的眼球,

相當討厭。

67556.jpg

67563.jpg

【其他】
這部分是我自己在遊戲過程中看到的小東西記錄下來:
●轉蛋/烹飪都以動畫演繹,真的是蠻酷的

67562.jpg

67559.jpg
●待機畫面也能看到有趣的細節

67564.jpg
●融合MMORPG的城鎮探索,讓你玩起來就不是單純是一款簡單的卡牌遊戲而已

67565.jpg
●跟商店NPC與女主角的親密度培養,這是MMORPG常見的系統

67558.jpg
●酒店可以裝潢,女主可以換裝,細節處理相當到位

67561.jpg

67566.jpg
●裡面的點唱機還可以撥音樂

67560.jpg
以上就是我在遊玩過七大罪的體驗,
由於玩的不夠深入,
所以體驗上無法太全面,
但以作為一個新玩家初次下載來看,
七大罪是款會暫時讓我捨不得刪掉以及有空會加減開來玩的遊戲,
而對於重度卡牌PRG迷來說,
我想這款遊戲已經是近期令人感到驚艷的作品。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