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xgzyx007.jpg

本週選出以下幾則遊戲資訊:

●TGDC | 騰訊光子毛鍇:遊戲行業營銷創意能力如何實現再進化?
●TGDC | Supercell分享:《部落衝突》10年,如何基於數據做出決策
●萬字長文| 大家最想看的出海用研
●「老協珍」 x 「七龍珠Z」的合作廣告
●【30分鐘玩遊戲】 - 幻塔


●TGDC | 騰訊光子毛鍇:遊戲行業營銷創意能力如何實現再進化?

8/14-17,中國由騰訊遊戲學堂舉辦的2022騰訊遊戲開發者大會(簡稱TGDC),
這篇是我覺得在遊戲代理營運層面上能夠參考的文章。

文章提到怎麼挖掘遊戲的賣點做成一個廣告創意,
如果公司預算多的話,
這件事情通常都是外包給行銷公司去做,
公司營銷人員也不見得需要思考這些。

但如果預算不多,
要做一些素材線上投放的話,
或是打算利用公司內的資源來完成,
那我會覺得文章內的邏輯脈絡以及策略架構還是值得看完後做些思考。


●TGDC | Supercell分享:《部落衝突》10年,如何基於數據做出決策

延續TGDC的相關文章,
這篇我比較想分享的是文章內提到的心法,
就是如何針對不同用戶的生命週期提供相對應用戶會感興趣的內容。

文章以《部落衝突》做舉例,
新手玩家幫助他們上手並了解遊戲機制;
中手玩家著重在遊戲平衡度調整、新機制幫助推進遊戲進程以及社交上獲得高本玩家幫助;
老手玩家提供好玩的遊戲內容。

而上述的一切操作,
都需要透過數據進一步做佐證,
我認為這心法也相當適用於營銷人員身上。

 

●萬字長文| 大家最想看的出海用研

這篇文章是來自騰訊互娛市場與用戶研究部海外用戶洞察中心的出海研究心得分享,
都有專人的團隊做好數據收集與洞察,
不閱讀並收藏一下就太可惜了。
.
文章主要分為三個架構:
一、海外新興區域的發展潛力
二、拉動和留存用戶的方法論
三、少數族裔人群、二次元人群、年輕代際人群三種細分人群的洞察

 

●「老協珍」 x 「七龍珠Z」的合作廣告

「老協珍」月初與「七龍珠Z」展開IP合作,
不管是社群上的擴散還是到實際銷量,
都頗具成效。
.
我翻了一下過往老協珍的合作紀錄,
商品代言人就有徐若瑄、郭富城、張鈞甯,
也與日本三麗鷗、卡娜赫拉異業結盟過,
加上這次跟七龍珠Z的合作,
能看見老協珍不斷的年輕化自己的品牌。
.
但不是找越年輕的明星越好,
而是將受眾鎖定在含金量最高的六七年級生身上。
.
這群人經濟獨立、有養身意識,
加上又背負著照顧父母的責任,
老協珍對他們來說就是個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產品。
.
這次與「七龍珠Z」的確讓我這個七年級生看見並記住了這個品牌,
可想見這塊年齡層的市場應該還有潛在客群好挖,
只是要看能不能找出這群客戶的興趣、並投其所好。

 

●【30分鐘玩遊戲】 - 幻塔

《幻塔》8/11推出,
玩到現在我自己的心得是這款遊戲在電腦運行下,
整個體感比在手機操作好非常多。

手機預設的設定不夠貼心,
玩家得花點時間去調整參數和設定,
太hardcore了。

但電腦版完全沒這問題,
頂多就是把武器切換調整到數字鍵上,
這樣玩起來就像打FPS一樣,
無縫接軌。

大家都把這款對標《原神》,
但我太久沒玩《原神》,
就無從比較,
留給大家自行體驗了。

延伸閱讀:原神-首週營收6000萬美金的商城長怎樣?

 

以上就是本週的遊戲資訊分享,下週見!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