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4345.jpg

話說《賽馬娘》最近開了個金牛盃,
讓我大受打擊,
我的三隻A馬PK到現在可說是一勝難求,
每次跑出去回來就是789名敬陪末座(米裕有比較爭氣點,最高跑到第二名)。
.
前幾天還覺得自己小栗帽把速度和耐力都操到SS+,
分數快上1萬2,
應該不錯,
殊不知就是他最爛,
每次都跑最後一名...
看來我是練歪了,還在想怎麼橋回來。
.
但這幾天玩下來我是有感而發,
覺得《賽馬娘》這整款遊戲除了馬娘香、養女兒(老婆)外,
最大的特點就是這款遊戲用了各式各樣的機率事件做組合。
.
訓練時:
●技能學習觸發
●支援卡觸發
●訓練時偶發事件觸發
●幹勁高低
●支援卡牌的擅長率
●友情訓練觸發
●因子繼承
●各項事件獲得的分數
.
賽馬時:
●天氣好壞
●閘位順序
●幹勁高低
●技能發動觸發 (這塊還連帶智力的高低)
.
不勝枚舉
.
因此當你在遊戲內做出任一個選擇時,
背後都有機率在做大量的運算和推送,
讓你在重複養成過程中,
仍保持一定程度的新鮮感。
.
例如在一模一樣的馬娘、支援卡下:
.
●多次觸發友情訓練,雙圈甚至是三圈頻繁開啟
●50%訓練失敗的機會,硬是闖關成功
●訓練失敗,有些微機率不扣體質也不掉幹勁,直喊賺到
●明明訓練不錯,跑馬時被其他馬娘弄到翻車,還得靠鬧鐘救活
●額外的支援卡事件出現
●針灸大師跳出來幫你成功扎針開竅
●友情都滿了,培訓到最後金技還遲遲學不到
.
也因為機率的關係,
每次培育前心裡都想說又要練同一支馬娘好像有點無聊,
但在培育過程中卻又因為各種機率的觸發而恢復新鮮感。
.
只能說,人性阿(菸)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